今天買咖啡豆巧遇顏崑陽老師,選日不如撞日,於是有了底下這篇記事..........




Dear 顏樞^^


因緣深遠,思之堪驚。

今天,終於見到了你!

當你輕撫琴鍵,隨手流瀉出的就是同樣啓動我古典鋼琴探求之路的“蕭邦幻想即興曲“.......
我瞬間眼睛一亮!
只因從眼前這位正試圖通過音符凝探蕭邦靈魂的年輕人身上,我認出了內具彼此靈魂深處的印記與火焰..................

也許,就某種意義而言,所有在感動中發生的深層連結,都來自某種“三位一體“的經驗。
從表面上看,今天你來到蓓森朵芙音樂沙龍,老師是居中引渡的橋梁。
可細思之,那只屬外緣因素。
按我說,你我間存在著一道更隱微的本質連結~蕭邦才真是那道溝通兩人精神世界的橋梁。
所謂氣類相感,同氣相求。
倘若僅憑一面之緣,而得夙契於心,我想,只可能是因為你對古典鋼琴的熱愛與追慕名琴的渴望,悄悄拉近了你我的距離。

我記憶猶新,
中央大學時期,曾獨自到新店探訪老師,那時你還在師母的肚子裡。
可這回初次晤面,你已是練就一身驚人琴藝的翩翩少年。
我暗自訝異:
你的眼神內斂著同輩年輕人少見的從容與靜定。
假如我判斷沒錯,你當與大自然間有著異乎尋常的親密交潤與深秘連結。
在我經驗裡,一切稟具獨出眾流的眼界與品味者,總能從其眉宇氣象,隱隱嗅出某種未被文明洗禮徹底淹沒的冰雪山林之氣。

所以,我毫不意外你求學歷程的曲折。
少負道氣,終與俗違.........
寧非再自然不過的事?

事實上,真正的“風格“,從來無法化約爲“價格“。
對我而言,這正是存在於蕭邦與周杰倫間的本質區分。
離開一個競以媚俗爲高的世代,是不可能成就周杰倫的流行天王地位的。
一百年後,或許沒人會再點唱周杰倫紅極一時的歌曲,但我確信,即令一千年後,蕭邦依然不朽如昔。
別怪我蔑視世俗框套,未免流於偏激,誰讓它從來無法看見真正的價值?

人可教,命不可教!
個人經驗一旦發展到極致,人必然是孤獨的!
即令最摯愛的父母師長,也無法傳承給子弟。
正是在這意義上,我暗自欣嘆老師的幸運,只因在只能聽憑自悟的層面,我依稀窺見內藴你性靈深處的美好質地。




PS.


僅以此文,記下今日會面的雜感。
臨去前拍攝的相片,
就勞你代我轉呈老師、師母與默默^^
他日再敘!




志學大哥



http://www.wretch.cc/blog/jjs0035/16684656

【放在我無名部落格的相片連結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