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先生:

您交代的事,我留意了!
可暫時還來不及記下隔壁休旅車型號。
因為,兩次看到車子回棚,都是鐵捲門拉下之後,沒能從車身前後看清型號。
看來我得多觀察幾回,或者親自詢問鄰居。
一但確認結果,當立刻email奉告。

倒是,另有ㄧ事相商。
您是仲介帶看客人裡,無論是氣度 教養 談吐 舉止都最讓我激賞的訪客。
毫無疑問,我衷心歡喜把自己珍愛的房子交託給如您一般真正擁有看見能力的“知音”。
但沒想到,我承諾附贈的傢具裡,其中數件卻深深傷了我母親的感情~
特別是客廳大櫥窗前的花崗岩長桌,原是多年前母親送我的禮物。
這件傢具格外牽動了家母對這房子最深的依戀。
我輕易賣了它,讓她對這房子頑強到不近情理的“歸屬感”徹底落空!
竟至為此連著三晚不能成眠。
鎮日長吁短嘆,責我不知珍惜。

我事後回想,也不得不承認:
為何房屋成交的歡悅中卻潛藏著一絲淡淡的失落?
不難想像,那是為著送走這張桌子所造成難以填補的心靈遺缺。

細細尋思,這桌子確實連結了我不少珍貴的回憶~
數不盡的師友都曾在桌畔留下美麗的對話與身影!
失去它,就某一個內在的向度而言,也就切斷了我個人生命史的延續性。

在此,不揣冒昧同黃先生情商:
能否容我以廚房裡的餐桌作為交換?
事實上,廚房裡那張餐桌才真與客廳的沙發 屏風 椅子合成整套傢具。

相對於花崗岩長桌對黃先生只是一套還未融入家人情感記憶的物質實體,對我個人以及為此耿耿難眠的老邁家母,卻內藴著難以承受的記憶重量。
臨別依依,這才深刻體認,點點滴滴滲透心坎並凝結為刻骨記憶的象徵物(例如這張花崗岩長桌),原來才是將物質空間轉化為精神家園的基本元素。
物質實體,自此不只是物質實體。
而是綿密遍佈著讓人緬懷流連的情懷與鄉愁.........
即令歲月斑駁,俯觸時光的流痕,卻每能激起內在最強大的迴盪.............

我看得出,黃先生本質上是讀書人,而非生意人。
對生命自有一分超然現實利害之上的清明與感悟。不然也不會成為慈濟人了!
可能的話,請回歸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交心與觸動,暫時跳開買家賣家的籌碼談判~

允許我...
帶走這張花崗岩長桌
以延續這段長年支撐我 也支撐了家母晚歲情感寄託的歷史記憶!

日後,我將帶著滿心的感激,
娓娓向來訪客人訴說
曾經
因著這張桌子牽動出的曲折心路........

那會是一段以人格心量成人之美的動人故事。


臨別悵觸,不勝依依.........
倘蒙玉成,銘感五內^^



至祈

示覆
為荷





蓓森朵芙音樂沙龍負責人朱先生敬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