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了
你還真是死性不改耶
到海邊散步是多美的事啊
幹嘛弄得這麼冷清孤寂地?

你的運氣一向不錯
總能逢凶化吉

在成都參觀三星堆時
發現一個銅鑄的小鐘
旁邊垂了一個小杵
敲起來叮叮響亮
非常好聽又可愛
想著買回來送給你
但願你會喜歡




﹝何夜無月﹞

妳還真是第一次送我禮物,令人煞是受寵若驚!
我很喜歡銅鑄色澤的質感。
還沒聽到清脆的叮叮聲,
我就已愛上這尚未過眼的禮物了...........
真是謝謝妳嘍!
可別笑我死性不改....^^
靜夜散步,雖形影寂涼,卻是我慰勞自己一天辛勞最大的享受!
冷清孤寂裡,自有不足為外人道的深沉悅樂,我只遺憾少有朋友陪我共享此閑情幽趣。

這讓我想起一篇俊逸入神的東坡小品,謄入於後,留贈解人:

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為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懷民亦未寢,相與步于中庭。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