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amily


讀著老師的字句

真是寫入我內心

期待悸動那一天的到來







2009/04/02 17:24:35
myfamily
檢舉 加入黑名單

我也非科班出身

也是憑藉一份堅持練琴

因為"彈琴"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

早在前些年從笠 間樣大哥那邊得知老師您這民宿

我就很想去觸摸這一定令人悸動的琴

苦於我身邊有兩個小蘿蔔頭

想要獨自一人橫跨半個台灣到您那邊

應該是先被我老公叨唸一番都還出不了遠門

若今天是要看頂級音響或小提琴

我老公倒是就不辭辛勞

身為人妻人母的我可綁手綁腳了

想說

今年暑假有沒有機會去看看

孩子也大一點了

可以安份一點了









蓓森朵芙格主於2009/04/02 18:15回覆

原來是琴神牽引的緣份。
我買下貝森朵夫,他提供的資訊是我從史坦威轉向的關鍵原因。
總之,不論您闔家何時來訪,都歡迎之至^^

非科班出身的愛樂者,總跟我有遠比鋼琴專業人士更深的互動。
他們不會動輒拿學院派之嚴格尺度來挑剔業餘鋼琴愛好者的琴藝。
我喜愛【業餘】的英文字義~amateur
它的字根意思是lover of something.
再沒比這更美好的身分了!
我喜歡以此自我定位~
我就是一個狂熱的業餘鋼琴愛好者。

事實上
為感動學琴,才不負喜愛鋼琴的初衷。
追尋者之所以有別於追隨者,端在乎內心是否存有真實的感動。
若雜染其它利害考慮或虛榮計較,無非只是利用鋼琴罷了。





2009/04/02 14:39:17
myfamily
檢舉 加入黑名單

有些高級民宿是有限制小朋友年齡的,因為裏面有頂級音響等等,為尊重老師,當然要先問清楚囉!

老師在我部落格提及我是琴痴一事, 讓我是有點汗顏啦!

我只是一個小公務員, 辭去這個頭路, 大概就是喝西北風吧!現實問題還是不能不顧,因為我並無長才,琴藝也只是班門弄斧罷了!

老師說展演中心是開放的,讓我不敢去了呢!看老師部落格中盡是一些演奏家光臨,真讓我去或不去陷入兩難......




蓓森朵芙格主於2009/04/02 15:50回覆

您太謙虛了!
能彈奏蕭邦詼諧曲二號的客人,在我這兒也是不多見的。
真忠於鋼琴,只在乎在精進中得到學習,不在乎別人眼光的。
我自己非科班出身,純憑一股純淨的感動練琴,真照您說,我早該羞愧得不敢當眾彈琴的。
以琴會友,不亦快哉!沒那麼嚴肅的。
何況,大多數客人,即令會彈琴,也未必親自試琴的。
我就發現很多鋼琴老師,完全無心要在我這兒試琴。
事實上,您別誤會~來這兒住宿,等同理所當然有特權試琴。
那是得另外租借鋼琴的。
我常免費讓住宿客人試琴,那是因為聊得投機!
換言之,不是因為對方是音樂人,也不是因為對方是住宿客人,而是因為對方是真正的愛琴人。
可是我發現學琴人多,愛琴人少。
因為他們更愛的是面子呢!
對我而言,愛面子甚於愛鋼琴,有悖於琴道的追尋,因為不忠於鋼琴!

另外,可別誤以為我是有閒錢買琴的有錢人呢!
我只是比一般人更瘋狂、更任性、更有決心於堅持夢想。
貝森朵夫是以相當四年教職薪水,用房屋貸款買的。
現在更連教職也索性給辭了!
而後嘗試以民宿維持現金流量,撐住我覺得較貼近靈魂的生活美學型態。
事實證明,時局艱難,但我並未陣亡。
反而多了自在優游的暢快!
當然,現在說來容易,背後摸索的艱辛,是一言難盡的。
沒痛徹心扉的覺悟,原不容易有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截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