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由衷感念您早上一席話!

讓我油然興起以發憤超越屈辱的悲願意識。

您離去後!

我腦海不禁浮現司馬遷【報任少卿書】裡,千載而下猶令我凜然驚心的苦語憂憤。所謂:
此人皆意有所鬱結,不得通其道,故述往事,思來者。乃如左丘無目,孫子斷足,終不可用,退而論書策,以舒其憤思,垂空文以自見。

對比太史公血心流注的自述,有您相伴,我雖心下愴然,終非欲語無人。

就憑這點師友護持的情義,人間世再多的風風雨雨,我儘可只還它一個"誰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安然承當!

PS

早上託您為我從香港或大陸帶回的書找到了!就煩請老師順道留意了。

資料如下:

馬爾康姆:《回憶維特根斯坦》(Norman Malcolm, Ludwig Wittgenstein: A Memoir),李步樓、賀紹甲譯,商務印書館,



志學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