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

以前去志學還沒做民宿時的住家,一方面覺得像是睡地下道的流浪婆闖進詩人的家,另一方面想,大江健三郎家的擺設是否也類似這樣?(他用了很多榻榻米,他有很多書).
後來去蓓森朵芙,更覺得自己像是走錯睡覺地方的地下道流浪婆.
白天的客廳會讓我很想優雅地來點早午餐或下午茶(對,都不是所謂的"正餐",因為那裡不會給人"依照時間表過日子"感覺).
看到志學在民宿裡蝸居的房間,更是聯想,大江健三郎的房間是不是長這樣?榻榻米,書,書,書.

完全來自志學的書卷味和藝術氣質.
19:46 ·




志學

哈哈^^
仙女這篇短文煞是有趣!
我完全相信,一個人的靈魂品質,完全忠實地反映在他的空間經營。
所以,當我想深入認識一個人,我總是特別敏感於他是如何安頓平日棲居的空間?

這就好似一個人隨手揮灑的字跡、超然文字書寫外的獨特語感、蘊藉聲腔語調裡的談吐韻律、乃至手勢起落間展現的細膩觸鍵與音色..............
不論被觀照者自覺與否?
他在每一個剎那的揚眉瞬目與舉手投足間,都倒映了自己靈魂的投影...........

感謝仙女妙想聯翩的回應文字。
我格外開心能從中窺見自己寄居花蓮以來,一路流轉而過的棲息空間帶給友人的心靈意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