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明心見性:看見隱而未見的他者............


由朱志學於 · 4 小時前



何謂“明心見性”?

看見“他者”~使那不可定義、不可簡化、乃至悖離自己認知框架的“他者”,自舊有長期禁錮自己觀物方式的意識邊界,從不可見的暗處浮現為可見..................

榮恩為阿芳創造了“如鯁在喉”的“他者經驗”。

看看底下這段飽蘊啓發性的文字:

榮恩帶著阿芳回了她的「家」─一間天主教育幼院。在這裡,阿芳領悟出了更多。

"我的身邊充滿了這樣平淡的人物,用細微的視力看進去,每一個人,原來都有他們一路的風景,榮恩就在我的身邊,朝夕相處但是我看不見她的無人擁抱的童年,懵昧的人是我,不甘平淡結果十分孤單,在孤單中困頓,尖聲抗拒細碎的折磨,我不懂幸福,我欠缺了大量的
苦難,忘記了我和別人所共同需要的,一點小小的慰藉和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