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來自英國的臉書友人薑米&圓圓^^

圓圓是因為在臉書與人連打三天筆仗時意外結識的留學英國友人,後來得知他也是余老師多年前台大心理系的舊日門生,更份外有一種難言的親切;如今,她果然依約來了花蓮。偕行在側的音樂人薑米(James)則是她兩年前留學英國時一見傾心的soulmate,這人擁有一雙清澈到不可思議的眼睛,就是這雙乾淨到直抵靈魂底藴的眼睛電到了她,一夜傾談,情定終生,薑米自此結束了他吟遊詩人般的流浪生涯,成了圓的異國夫婿^^

薑米跟我聊到他喜愛的迷幻搖滾,我因為他們來自英國的背景,隨口提到我最愛的英國搖滾樂團“Pink Floyd”,沒想到:詩意瞬間倏忽降臨~

薑米隨手拿起他的古典吉他,那直擊靈魂的吟唱聲就有如銀河瀉地般地縈繞著貝森朵夫鋼琴迴盪開來...............

天啊!
真是我最鍾愛的Pink Floyd樂曲之ㄧ:

收錄在“”Wish you were here"專輯裡的“Shine on you crazy diamond”......

他知道我辨認出來了!
一邊手拈琴弦,一邊看著我莫逆於心地點了點頭^^

................

曲子兀自在夢影似的空間中迴盪..........

可惜當我從如癡如醉中回過神來,只來得及錄下即將結束的兩分鐘.........

然而,即令只是短短不到兩分鐘的現場生命留影,我已自稽首讚歎,並歡喜地告訴他:

他縈繞深遠的吉他吟唱,對我而言, 已為這冰冷的世界創造了一個巨大的“空隙”,作為聆聽者的我,則通過這“瞬間自世界裂開的空隙”經驗了恍若千年一夕的“eternal now”............

於是,我向薑米合十為禮。
並帶著很深的敬意讓他明白:

"You just created a moment of poetic for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