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10 給地球上的癌細胞  時間 : 2006/3/4 上午 11:05:48

看到那麼多麻木不仁的言論.....

說甚麼“雞鴨豬牛羊魚就不可愛?
被吃就不可憐?
你還不是從小吃到大?”

照你的邏輯,這世界固然充斥許多“受虐兒”受虐致死的案件,只要你自己在家裡也有打罵過小孩的紀錄,就沒資格生氣,甚至,就表示這些惡行可以被合理化?

有天,你對街的媽媽在殺小孩,哭聲淒厲,不忍卒聽,正當你太太要衝出去救人,你攔住她,並揶揄地諷刺一句:我們有啥資格阻止人家殺小孩,反正我們還不是也打罵過小孩?

看來,非得有一天人家吃了你家的小貓小狗或小孩!
你才不會繼續放出這些屁話!


你看不下去!
我看了才覺得臭不可聞勒!!!


可恨的人類!無限擴張蔓延的地球之癌........

難怪明末流寇張獻忠要仰天狂嘯:


天生萬物以養民,人無一德以報天!
殺殺殺殺殺殺殺...........




塵泠






一反常態的
流浪花園裡這回竟寂寂無聲...我姊來電告訴我
是因為這一類議題被討論過太多太多太多次了
吃狗新聞大陸四處以及台灣北中南各地隨時可見
而每當有人傷痛控訴便有更多543的人反駁一堆345的話
大意多半是說:除非妳是個全素者,否則便無資格為狗狗做任何置辯
而當妳說自己是全素者,他們就會說:那植物就不可憐嗎?花草也有生命也會痛啊之類的...
妳所提到的"高靈性"動物的心靈質素,是我經常在課堂上拿來與學生討論分享並哀憐的
但前提是他們必須有一天擁有切身真實的經驗(一如我的"名言":如果妳不曾深深愛過一隻狗,那是因為妳尚不曾被一隻狗深深愛過)
否則儘管課堂上看似投入且心生共鳴師生相感,時間久了依舊會淡忘...

至於張國立的網站真的讓我覺得很低級
妳知道嗎?昨夜我姊跟我說不但沒人聲援還有一堆張國立的擁護者大力護持著他跟趙薇時,我立即上去回敬他們一段(態度雖然強悍但措辭不算尖銳並且與妳的文章有相似點:都著重教育層面的意義)
沒想到才上PO不到半小時,再點上去看時已經被刪除...哇哩咧,是我寫得太好太有說服力,讓他們連擺著都覺芒背在刺嗎?
算了,我們土地上的文明,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玫子她們這一代,會更接近曙光吧?...可憐了那些善良的毛茸茸的純真的癡傻呼呼的數以億計的被人類用各種殘酷手段終結的小生命!

上週才深有感觸的跟我學生談到:怎麼人類所看到的每一物凡是有生命的,都想拿來吃呢?天上的飛鳥要網來吃,海裡的鯨豚要捕來吃,深山的熊虎鹿兔猴更不能錯過...天鵝想吃,癩蝦蟆還是想吃...鱷魚想吃,蛇鱉還是想吃...駱駝想吃,鴕鳥也逃不過...想吃人嗎?狂人日記裡的狂人看來並不瘋啊...

我們的能力微薄,但是薪火可以相傳...所以不要絕望,連我們都輕易絕望,牠們就要陷在永遠的黑暗裡了!

伊雯


Subject:伊雯你覺得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我剛剛看了節目後已經到張國立的網站去留言
http://www.crown.com.tw/book/guolich/bbs.htm
你幫我回應, 我覺得太過分了
如果可以,叫大家抵制趙薇,不要去宣傳吃狗肉
以下是我寫在網站上的留言內容
如果你覺得太含蓄
你就多一些強硬的回應吧



我剛剛看了年代MUCH台由張國立的老婆趙薇所主持的台灣人在大陸,
趙薇竟然公開吃狗肉, 而且還稱讚這種乳狗(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狗)的肉非常滑嫩,
接著更夾起一塊狗腿, 帶皮的,
邊吃邊讚不絕口,還啃骨頭!這是一個令人非常震驚的畫面, 吃狗肉已經被台灣與絕大多數的文明國家禁止,
但是趙薇將大陸的劣習這樣毫不保留的以電視媒體傳播到各地,
讓我對於這位號稱美食家的女性突起厭惡之心.
你可曾經看過賣狗的小販將小小狗從竹籠裡拿出來秤斤兩要賣給將要殺掉小小狗的人時,小小狗還用小小的舌頭舔著抓住他的那個人手的畫面嗎?多令人傷心氣憤!並對吃狗肉的人不齒!趙薇小姐只顧著吃卻不顧這樣的畫面對於社會的影響.我一向都會去買張國立先生的旅遊書,
但是趙薇的行徑
卻讓我以後對於此夫妻都有非常負面的觀感!呼籲所有愛護動物的朋友一起抵制這種殘忍的行為,
以及參與這些行為的人!

中國人對於吃這件事非常重視也非常有研究,因此許\\\多動物皆成了滿足人類口腹之欲的犧牲品,我並不是說一定要吃素,只是對於結束這些被養殖而長大後等著被宰殺來報答
人類養育之恩的動物,應該值得一個較不痛苦的死亡方式.
你知道牛與羊在被宰殺之前的感受嗎?
當然我們不知道,但是醫學研究曾指出這些動物在死後身上檢測出高單位的毒素,而且這些高靈性的動物目睹並聽見自己的同伴被以利刃刺殺且在未死的掙扎下發出的殘忍畫面與淒厲聲音,知道自己就是下一個被這樣對待的對象,他們都在哭泣,
真的, 我看到這樣的錄影畫面.....我知道許\\\多人並不贊同這樣的言論,
認為動物本來就是要被人類吃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了感謝這些動物的犧牲生命,
我們是否心存感激?希望趙薇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對於\\\"美食\\\"的熱愛,
至少要思考他行為的影響.我曾經看過一個電視節目,也是介紹大陸江西的販賣乳狗的行為,
但是旁白不多加讚揚狗肉的滋味, 反而提醒觀眾朋友去省思這樣的行為,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客觀的報導其他地區的習俗, 但要觀眾自己去思考這樣行為的意義.拿這兩個節目相比,
素養的足夠與否馬上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