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確實算得上是鋼琴裡的極品──但我買的其實是貝森朵夫裡這兩年新出款,專門賣給音樂學院的窮學生與窮老師的演奏級鋼琴;所以我得提出音樂老師的身分證明它才肯賣呢!等於是半贊助性質,也是貝森朵夫裡最便宜的演奏琴。其它至少都三百萬以上。這就是我為什麼不惜花三年的薪水去買下並逐年償還它。再等下去,哪天保不定我終於有許多閑錢,它可能已經不出這款琴了,台灣的代理商或許又跟前幾家一樣做不下去就默默結束營業了,也或許,我到時可能已經老眼昏花,看不動樂譜了.....更何況,可以預見,我到時已剩沒多少日子跟貝森朵夫朝夕相依了。
所以,一擲乾坤作等閒......
我做了每個人聽了都瞪大眼睛的驚人之舉!

愛情之路,我沒那個命!
好歹生命裡總有一件事,是我可以為自己創造的幸福。
我喜歡周作人談及茶道的一段文字──不為無益之事,何消有涯之生?
無益之事,不是真的無益,是老莊思想裡一再申說的無用之用,是為大用。
人生裡總有一些癖好,是超越瑣碎利害的算計的。
為這件事,你心甘情願,不計代價。
貝森朵夫對我的意義,即是如此!
古人仗劍天涯,千山獨行,總也要有一把好劍,端居含藏,天涯相伴。
你們極少的幾位好友,與我雖交情長遠,但真能伴我通宵獨語、慰解孤寂的,最後恐怕還是只有貝森朵夫!
所以,替我高興吧!
我會讓貝森朵夫伴著我,走向古典鋼琴世界的顛峰之旅..............


ps1.小芸這學期以來,早留職停薪,現已到美國待產了^^
ps2.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親人是緣,但又何嘗不是業呢?
緣業交侵,有難可已於言者。側身其中,也只能百感交集。
即便親如手足骨肉,再想幫忙,卻誰也替不了誰。
我們不覺間都老了!老得已避不開那相續流轉的生老病死。
相信您父親即令在病痛之中,一定還是可以
從您身上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安定力 量。

寄上我近日讀到的一首好詩──

白髮慵梳百不憂,
與他鷗鳥日悠悠;
清朝榮辱幾番事,
滿眼煙波一葉舟。
雨過洞庭歌棹月,
霜飛雲夢醉眠秋;
蓑綸晚曬蘆花岸,
閒扣金針作釣勾。




歲月靜好


塵泠 合十





Howard 說:


塵泠
恭喜你囉
買了個極品鋼琴

我爸因病住院已二個多月囉
這段期間,我們下班後就直奔醫院
對生死也有了更切身的體悟

對了,聽說伊芸停職停薪一學期?
她還好吧?

委煌 合十




恭喜你擁有蕭邦名琴了,一定要趕緊把貸款還完再想別的

w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