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為宗演師竟從余老師的“無限遠“概念,獲得建立部落格的靈感。
因緣深遠,不可思議。
宗演師果然洞見深睿:
看見部落格將“無限遠“的因緣化為“天涯咫尺“的無限可能!
佛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我隱然預見,假以時日,無盡法界必當通過宗演師這部落格而匯流恆河沙數的善緣.....................

志學




既然宗演師引用到余老師“無限遠“的概念,我也從另一角度分享一下我的體會:

余老師說:

“修行人的心,放在無限遠........“

“你的存在的狀態有沒有放在無限遠的位置去形成你生命的重心“

“遙遠的地方有沒有一個東西在牽引著你聚集你的能量去靠近它?“【無限遠:能量的聚集點】

“進行無限遠的承擔“


我的體會是~

所謂以“無限遠“的位置作為能量的聚集點,這聚集點不在任何特定的個體,而在牽動每ㄧ個體卻又作為每一個體之存在根基的“他者“。

他者【The others】,在此是複數的!

他不是對應自我外的另一個別人,而是通過每一個體而存在的無盡法界............

此則華嚴經所說的因陀羅網,重重無盡,相存相依..............

正是在這意義下,我們才能體會:修行的重點是讓“世界“獲得療癒,而不是“我“獲得療癒。

因為“我“就是一切病痛與悲劇的緣起。

它是一切毒素的根源。

在“我“的框架裡頭,不論給予者或被給予者, 所有理所當然被要求的呵護、陪伴、公義、救濟..............都可能只是填補內心的空缺罷了!

這只會強化這五濁世間的毒素。不會讓世界獲得拯救。

然而真正的療癒,不是讓空洞的內心獲得短暫而虛幻的填補,而是不再攜帶空洞的內心而存在!

“孤輪獨照江山靜,自笑一聲天地驚 !“

這才真是修行人放在無限遠的心~



志學聽課雜感之一







“無限遠“哲思雜感之二:


無限遠不是實存的距離,而是心理的距離。

心理的距離.在於意識的作繭自縛。

所云作繭自縛,不外是思維慣性在習焉不察下爲社會俗見制約而妄自招惹的視域框架。

在框架籠罩下,人心心念念掙不脫“我執“的鍊條拴住的半徑範圍。

就某個意義而言,這正是人類函具的畜生相。

被圈禁在肉眼看不見的牢籠裡。


志學又及
蓓森朵芙格主於2010/05/14 01:49 回應








“無限遠“哲思雜感之三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深發生於無限遠的深摯連結

深摯連結發生於所有形成遮蔽的框架卸除後給予的無限寬容、了解、接納、祝福與感激。

無限遠的連結建立在無條件的接納:一種不受因果、也不因任何條件退轉的愛。



志學
蓓森朵芙格主於2010/05/14 02:09 回應







宗演師:

夠捧場了吧!

最後轉貼一篇文字分享!

正好作為““修行人的心,放在無限遠“的負面示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 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 放在心裏 ,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道無法跨越的溝渠 。


加上這一篇就五票了!



志學合十

蓓森朵芙格主於2010/05/14 02:13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