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蟄隱花蓮民宿中的絕代風華--蓓森朵芙
2007-06-27 16:57:53


這架鋼琴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蓓森朵芙。

蓓森朵夫是來自維也納手工鋼琴的藝術極品,號稱“鋼琴裡的勞斯萊斯”。

台灣有鋼琴王子美稱的陳冠宇談到蓓森朵芙時,說彈奏它的感覺就像開著名貴跑車一樣,可以隨心所欲的駕馭,絕對是每個鋼琴家的夢想。我不懂琴,但當我聽到琴音時,心裡也油然興起一股愛慕之情,那是天性裡對美好事物的純然欣悅。

據聞,目前全台收藏不到十架,這是本島第七架“新”蓓森朵芙,造價兩百萬,如今就典藏在花東海岸,也是我的大學同學所開設的蓓森朵芙民宿裡。
.

剛剛談到的,每一位鋼琴人夢寐以求的鋼琴極品,便是典藏在這兒--蓓森朵芙民宿。它是一家新近崛起的花蓮民宿,座落於花蓮巿的高級別墅區“碧雲莊”。別墅旁有一座千坪的社區公園,也有一畦一畦,居民們申請自力種植的蔬菜園和花園。
.

民宿附近有一道沿著中央山脈山腳開展的青色河堤,坐在河堤上,可以遠眺雲霧繚繞的中央山脈,可以讀書,或者直接躺在石椅上,做一個與天地合的清明大夢。
.

前陣子,一個雙子座的老朋友跟我說,他在花蓮巿郊買了一棟別墅經營民宿。

我說:”哈~什麼!”

朋友:”而且妳知道嗎,我算了算,我們認識近二十年了。”

歐小瑪簡直是給他嚇得花容失色:”阿喲~什麼~我們已經那麼老了嗎!?”

我扳起手指頭算了算,還真的是耶,打從大學同班到現在,有那麼久了。不知老之將至!
.

老朋友邀我到花蓮做客,這次回到東部時便抽空去拜訪,才發現朋友對民宿的經營相當認真,貼心佈置的豪華舒適空間,住宿的空間品質已超過一般飯店的水準了,價錢相當便宜,朋友還說,只要是歐小瑪的朋友來投宿,通通都有優惠哦!
.

朋友有個特殊的別名,他自己取的,叫塵泠。人如其名,看起來就知道是個滿怪咖的人。雙子座,遠看有點冷,靠近就發現無比熱情。這個人的性情有潔癖,好惡分明,格外愛好美好的人事物,對於不入眼的動輒拂袖而去。幸而變化也很快,用”朝令夕改”來形容亦不為過。記得大學時,有一日聽見他嚴厲批評當時流行的星座學,然後過了幾日,他的書架上突然多出一大套星座叢書,他更像換了個人,跟我們大力推崇星座知識,權威有如星星王子。
.

不知道是犯衝還是怎樣,我跟這個朋友吵了好幾次的架。每次都是為一些奇怪的小事(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了,所以應該沒什麼了不得的),導致雙方互相投射尖酸刻薄的攻訐,然後我們就不再聯絡,要等過了好一陣子,再聯絡上時,我們才會相互懺悔,感慨我們都要老了呀,時日無多,不應該把在世光陰浪費在吵架和冷戰才對呀。可不知怎麼搞的,過了不久又吵起來了!我和這個朋友的關係有點陷在這種循環裡。

距上次吵架大概有兩年多了,吵完我們就不再聯絡,時間一眨眼就溜走了。然而一切都像從未開始,也未曾結束般持續著,只是我們都忘了。現在我已想不起來為何那時這麼的生氣?也不過是意見不同罷了。

這回再見面,發現我們都比較成熟,當然也是老了吧。我們都小心翼翼地區隔出一個小小的,也是友善和尊重的距離來,不再像年輕時天真熱情又無禮地僭越彼此的底線,要求對方全然的認同。人與人之間無論如何交好,一個令彼此覺得自在與相互尊重的距離仍是必須的。念及我的朋友,以及世間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我常會想起莊子說的,”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好與壞,是與非,不如兩忘而化其道。這是送給我永遠吵不散的朋友,也有自愓之意。
.

這兒有更詳細的關於蓓森朵芙民宿的介紹:
http://bosendorfer.98inn.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tw!Jt.iT3GYGgRPUjV95Wim/slideshow?fid=36
(第二個網址請全部轉貼才能連結哦!)
.

蓓森朵芙民宿
民宿地址:花蓮市國興里介林8街72號
訂房專線: 0937-296646 ; 0937-296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