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您的琴屋真的好夢幻喔! 我也非常的愛貝森朵夫琴呢! 他是我現在的首選! 就愛他所傳遞的充滿靈魂的音質, 真希望有一天能到我所愛的伴海花蓮彈彈貝森朵夫! 知道台灣有這樣一處夢幻的琴屋真的很開心, 請問有人在小屋中開過家庭音樂會嗎 ?

謝謝您前來我的blog也謝謝您的留言, 能分享音樂中的美是我最開心的事, 不論以文字或是樂器本身, 相信您也了解音樂中最難以言喻的美與感動吧!?

衷心祝福您!

May your beautiful dreams come true~

warm wishes from Veronica


蓓森朵芙格主於2006/12/10 16:10回覆


呀!是您?沒想您真來了^^
有點受寵若驚呢^^
總覺得似您一般習於活在舞台燈光燦爛下的音樂天使,注定要挾帶著一種高傲的距離,睥睨舞台下的一片漆黑!
而我,一向只是悄然隱身暗處,凝神諦聽著舞台上流星雨似地劃破黑暗的曼妙音符。
曾在一篇清大教授的音樂評論裡得知──被自身瀕臨瘋狂的天才給摧毀的舒曼,在一首題記為“廢墟”的曲子所寫下的扉頁留言──“世間五顏六色的夢中聲音,會有一個最柔美的音符,傳到那暗中聆聽者的耳裡........”
我看了一陣哆嗦!覺得舒曼這話打到我生命的核心。
早在一個月前偶然從部落格發現您的存在,絕美的音樂分享,佐以清深雅致的文字風采,我喜出望外之餘,自此悄然作為隱身網海一隅的暗中聆聽者,幽寂而自足地享受著這跨海而來的奇妙連結。
拜網路科技之賜,由您指尖傳遞而來的音符,不可思議地翻飛於網海之上,盈盈而立.......

我於是得以分享著這遠隔天涯又近在咫尺的感動........


這一點,我要特別跟您道謝──感謝您在茫茫網海所提供的這片棲息園地.....


我完全理解您對貝森朵夫的讚辭。沒錯!我也醉心於它所傳遞的“充滿靈魂的音質”......雖然才份所限,我此生或終未能憑自己的雙手,登臨鋼琴演奏的邃密之境,但這並無妨於我以一種直觀的洞見,窺探那超然於才華、教養、功力、思想之上的藝術奧義........就好比莫札特音樂裡看似天真又深不可測的靈視──我忍不住想起那美得讓人心碎的Piano Concerto No.23第二樂章那盈之又盈,卻能盈盈不溢的歡欣與悲傷........

是的!哀而不傷、蒼涼而而遼闊;深蘊著純淨的激情卻能不失高貴的節制......這種難以言傳的品味,超然於才華、教養、功力、思想之上,卻玄之又玄、無以名之。讓會心之士,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只能在美得無從理解的的哀思中,墬入失神的凝睇........我想這或許正印證了您所云音樂中最難以言喻的美與感動吧^^


誠摯感謝您的祝福!

它讓我覺得很溫馨^^


ps.1我這兒還不曾有機會辦過家庭音樂會呢!平日跟花蓮的音樂界人士也素無來往。總覺他們太貴氣了,我不適合那套繁文縟節。假如您有機會到花蓮散心,歡迎試試我的貝森朵夫,我很樂於接待您免費住宿。



ps2.

對了^^
順帶說一件事:
奇士勞斯基是我最愛的導演。
他的電影我幾乎全都收藏,而《The Double Life or Veronique》則是其中我最偏愛的一部作品。
因著這部電影所給予我的無盡啟示,還有片中女主角Irene Jacob熠熠逼人的靈光,讓我對Veronica這名字,有著說不出的親切。

很高興您別具慧眼,選擇了這意義深長的名字



蓓森朵芙格主敬上

Veronica 檢舉 加入黑名單

親愛的朋友 ,

謝謝您讓我看見夢想如此活生生的站在世上!

在整棟皇家音樂院中, 如今我靈依然繫著那204琴房裡有泛黃琴鍵的貝森朵夫 ...

記得, 某一回的畢業旅行遊到了花蓮, 我整個人怔在眼前湛藍漸層的無垠大海, 藍到泛紫... 我將自己丟在海潮聲中, 夾著淚與耳邊不停唱著的Big My Secret... 那是愛海的我第一次看到紫色海洋~

後來我出了國, 再沒有造訪過花蓮, 但心中時常拜訪那片洗滌心靈的海水, 和那種畫不出的天然色彩.

花蓮的貝森朵夫, 像是我生命中另一場的 大海中的音樂夢 著實令我驚異!

你的文字流著您咀嚼靈魂的深刻內省, 我感謝您, 與我分享這麼多靈感 . 謝謝您閱讀我非常不熟練的中文, 讓我感到非常榮幸! 熱愛寫作的我因為時空轉移也漸漸疏遠了我的文字, 只希望能藉由幻想曲的分享之際, 慢慢拾回往日的流暢...

我謝謝你, 以你的生命讓夢想能站在世上, 並與人分享... 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待 ~

誠摯祝福您一切都好~

from Veronica


蓓森朵芙格主於2006/12/11 13:47回覆

您真是謙虛^^
其實您天生就是詩人的氣質!
不論是表現在鋼琴,或是出之於文字,即令是散文體裁的書寫形式,在底蘊上卻掩蓋不住那詩意的風采............
我猜想,您應該是喜愛讀詩的人。
不然就不會隨手流瀉出這麼多晶瑩璀璨的詩意..........
這是一個寂寞的年代,畢竟讀詩的人不多了.....
如您所言──“讓夢想活生生的站在世上,並與人分享”是您對自己的期待。
我想,難為您從自身存在深處孕育出這麼美好的材質,這命定了您要做一個慷慨的給予者與分享者。
顯然,在這角色扮演上您果然揮灑自在,舉重若輕!
沒看您特別費力,已隨手成就了這麼多讓人流連忘返的風景!
我看在眼裡,自慚形穢,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欣羨呢^^
不論是出自文字,或是您手裡流瀉出的音符,抑或是自您心靈深處泉湧而出的音樂創作﹝您放在自己部落格的背景音樂,對我而言,就是能撞擊到我靈魂核心的旋律.......﹞
當我冥心潛游其中,總感到一種Somewhere in Time 的欣悅...............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生命中縱有太多無可挽回的殘破與失落,偶然在千萬人海裡,遇見恍若來自夙世的感動,再孤寂的心靈,也要減輕了不少寒意呢!
您提到與花蓮相遇的一次動人經驗。
詩意的文字,凌越了時間,直下捕捉了那停格在塵封記憶裡的永恆畫面。
我看了為之動容,彷若也因著您文字的牽引,悄立身畔,在淚與失神的凝睇中,墬入一片藍綠色的暈眩...........
我愛極了您的形容!原來,那片十年來早為我所熟悉的無垠大海,襯著Big My Secret的琴音與海濤聲,凝望出去,那漸層加深的濃鬱湛藍,竟然可以是紫色的?
“紫色海洋”?
多美的名字!
我真想拿來作為我民宿的名字呢^^
我想像著,在紫色海洋裡,有人輕撫著蓓森朵芙,手底流瀉而出的音符,正是“鋼琴師和她的琴人”裡那段冷雋迷離的Big My Secret.............
假如那不是別人,恰是一位與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電影女主角同名的Veronica,那麼,我這位偶然交會而過的暗中聆聽者,也只能幽幽嘆口氣呢...........
想起司空圖二十四詩品,有一境是“忽逢幽人,如見道心”.......
人生至此,復能何為!
此情此景,可端的是“別有天地非人間”呢..............
Dear Veronica^^
假如真有這麼一天,那才真是“看見夢想如此活生生的站在世上”!


ps.

附上一位已離開花蓮好幾年的好友兼同事的一篇得獎作品。
他畢業自清大歷史研究所,有著這年頭少見的性靈。為著專心寫作,辭掉其他同事顫驚維護的學院教職。我花蓮朋友寥寥可數,他離開了,卻是我打從心底看得起的幾位!
這篇〈東岸潮返〉的文章裡頭,有一段美麗的記事,因著他的手筆而永遠停格了下來。
忽然想到這篇文字,是因為你們都巧合地提及了Big My Secret.........
而我正是他筆下那彈琴的身影。
由於手上沒譜,那時只能聽著CD,憑音感捕捉主旋律模仿著彈,一恁狂練的身影,沒想到幾年後成了他筆下一段栩栩如生的畫面,而不致淹沒於時間的塵埃.......

妳的朋友 塵泠2006.12.11於花蓮

〈東岸潮返〉摘錄: ............... 午後,在一名生活美學家的草坡上望海。竹屋覆蓋稻草屋頂,蓮花池裡兀立幾葉田田。她那麼恬淡平易,像溫柔的括號,像西邊的山影淡淡灑在草地上。陶淵明也會羨慕,想像歸田園居有海多好。幾天以前,我們在這裡的海岸見到月出東海,斗大的圓形月亮漂在海面上,幾盞紅色漁火緩緩穿過淡黃色佈景,映出模糊搖動的舟影。如果是我弄舟,我想我必得唱歌,唱水調歌頭,唱船歌。但我還在岸上,就益發想唱歌,還想跳舞、喝酒。 這裡說的是友人的海邊別業。而必有那般海景,那般茅屋,那般青草地,那般人兒,才讓這兒充滿平靜靈性的美。另位友人十分享受這裡的美感,總不倦地在竹屋裡練琴,他彈奏「Big My Secret」,沉醉在電影裡海灘彈琴的美學情境。間續的潮韻,纏繞的琴聲,那聲影是美感的湊泊。毗鄰的是一群環保靈修者的居屋。他們提倡惜物哲學,推行簡約生活,吃素。這裡燒煮用的是傳統灶爐,清水取自山泉,菜蔬摘自野地。取於自然,還諸自然。他們都很安靜、和氣,像晴天的潮水在陽光下緩緩閃耀波光。夜海的東方,滿月升起,我們都嘆了一口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