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森朵芙格主於2007/12/02 14:28 回應
檢舉

看到這篇文字,心裡頗感傷。

咪子走了、多多走了、球球走了、守護妳近二十年的frog也要走了.............

時光的輪軸依然滾動著,可以預見,它仍將繼續冷漠而不容爭辯地帶走一切我們曾經摯愛的陪伴者............

總覺,逐夢者多,惜情者寡!

到底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什麼追尋,才含帶不隨時間以俱去的永恆性?

為什麼終歸要到

食盡鳥投林

落了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時

才兀自明白── 滿目山河空念遠,不如惜取眼前人.......................

寄上最近深深撼動我心靈的影片──

記得先準備好一疊面紙,

才不到八分鐘的動畫,你會看到世間最頑強的執著、最深微的心事、與最孤獨的身影..............

http://tw.myblog.yahoo.com/bosendorfer-pianohouse/article?mid=2026&prev=-1&next=2020











風雨過後的豔陽天~20071201

分類:寫在心上

2007/12/01 19:36

這週的天氣相當戲劇化 應和著我現階段的人生。

上週收到一封使我傷感與感動一樣多的信(電子郵件),說起來是家書,讀著卻彷彿童話故事。
還來不及意會故事中寄寓的訊息 隔天卻意外收到一紙擬好內容甚至簽妥姓名的協議離婚書,不太對,正確說法應該是 離婚通知書。冰冷冷的細體字上寫著:雙方因個性不合,難以偕老......

也許是太震驚了!也多半是因為心理上還沒調轉到適當的位置,這猝不及防的一棒,打的我一滴眼淚都掉不下來,捫心想想,有啥好哭的,分明是自己盼不得已的一張紙,只消挪動一下手指,再挪動一下腳步,到戶政事務所轉他個一圈出來 我就自由了!我就身輕如燕了!!我就再也不需勉強自己的心承受重壓肩上幾千斤的情債過日子!!!可是 哭不出來的我,卻也笑不出來。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哭笑不得......

我應該簽字嗎?應該阿撒力一點嗎?我卻聽見自己略顯激動的聲音說著:要離婚,可以,拿出誠意我隨時奉陪。他問我:誠意是什麼?房子車子都是妳的啊!
那麼誠意是什麼?我聽見自己略感硬凹的聲音說:態度,你的態度沒有誠意。......

後來 他顯得比較有誠意了,我依然沒有受理他的請辭。說不清的原因很多,比較重要的理由是~ 這樣子做,對玫唯沒有情意。對父母沒有誠意。對彼此沒有道義。

Dear,

首先感謝你自結婚以來對家裡付出的一切,包括每天晚睡早起24HR辛苦的維持全家的環境,對於你所有的付出,我們永遠感恩在心。



這裡,我想要告訴你一隻frog的故事:

從前有一隻frog,從小就常幻想自己有一天會像童話故事一樣變成王子,而且會跟美麗的公主結婚。在青澀的年代時,真的真的很幸運的frog碰到了純真的公主,在一起渡過了frog生命中最快樂的兩年。可惜frog畢竟只是frog,公主長大了就離開frog去尋找真正的王子了。Frog很難過,frog一直認為frog做錯了很多事才會讓公主離開。Frog傻傻的,相信公主總有一天會回來,所以frog癡癡的等著。偶爾,公主會回來看看frog,frog很開心,frog相信自己是對的,只要一直等下去,公主就會回來了。為了擔心公主的安全,frog無怨的買小紅給公主去找尋王子。其他的frogs想要跟frog做朋友,frog心裡想妳們也不照照鏡子,How can you frogs compare with my dear princess? frog還要等frog的公主呢。

在漫長九年的歲月中,公主找尋到了她真愛的王子,如同連續劇主角般英俊的王子,那怎是frog可比的,他們過著遊山玩水幸福快樂的日子。本來其實故事該結束了,frog只能永遠的等待了,可惜公主遇到了邪惡的巫婆破壞了一切,公主也受了很深的傷,公主的感情翅膀也折斷了,雖然公主對於frog並沒有愛情與感覺,但當時公主不願意再相信愛情,所以公主回來找等她的frog,相信frog可以給公主溫暖的親情。frog很心疼,明知自己不是王子,仍然戴上了王子的面具,假裝自己是王子,要幫公主療傷,帶給公主幸福的日子。Frog相信時間可以治療公主的傷痕,而之後frog也自以為可以變成王子跟公主永遠在一起了。在這期間,雖然frog常常惹公主生氣,但畢竟他是一隻frog,他不是王子那麼好,frog其實已經盡力了。經過了七年,公主心上的傷終於沒有那麼疼了,frog很開心,他以為終於可以過幸福的王子與公主的日子了。可是,frog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frog只是假裝的王子,卸下王子的面具後,他還是一隻frog,而公主是沒有辦法愛frog的。於是,公主畢竟是公主,感情的翅膀好了,公主的心再度飛揚要找尋自己的天空,frog只能是一隻實用的frog,跟愛情是沒關的。

當Frog瞭解了事實的時候,frog真的很傷心,frog覺得當年的故事又要重新上演了,但是frog長大了,這次不一樣,frog想了想,其實硬要求公主跟frog在一起是不會快樂的,因為frog永遠不是公主心中的王子,frog只能是公主的好僕人。Frog雖然每天幻想著終有一天公主會把frog當成是王子,但那永遠只是frog的夢。Frog真的很受傷,多年下來的等待與努力,只是證明了一件事,a frog is always a frog, and a frog will never, never be a prince。但是frog仍然很感謝公主,真的,能夠讓frog有機會假裝王子跟公主在一起,這也是frog夢寐以求的。但frog也明白道理了,也就是,frog也不會再希望公主把frog當成王子了。Frog也知道是時候了,要讓公主自由,去尋找王子了。再見了,frog最親愛的公主。



後記:

Frog是一隻感情遲鈍的動物,frog自己長相照鏡便知,卻一直痴心妄想可以變王子,還希望公主把frog當王子,真是頭殼壞去。

請公主原諒天真的frog一直自以為是的要求公主把frog當成王子,經歷了近二十年的歲月,遲鈍自私的frog終於能體會這件事了。但是frog會永遠感謝公主所給過frog的兩段時光,那都是frog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

謹以今天Po的這篇文 感謝這段時間透過各種方式關心我的好朋友!除了這故事中有許多情節出於幻想並非真實(歷史上 從來沒有一位公主 18年來如一日 過著灰姑娘的苦力生活吧 )外,我想,這場風暴算是暫時度過了。誰教真正的小公主小王子是那麼那麼的需要壞皇后時刻守候身邊呢?而守護城堡的重任~園丁絕對比國王勝任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