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伊芸^^

這篇遲來的文字,終於自虛空中化為真實............

蓓森朵芙古典音樂沙龍是呼應許多愛樂人內心最深的召喚而打造的夢想平台。

一如昨天的一位叫做雨棠的客人所告訴我的:

很早以來她就夢想著:只要能讓她擁有十幾坪大的空間,裡頭擺上這麼一架平台鋼琴,那就是她的天堂了!

我聽了會心一笑!告訴她:對我而言,我心目中的天堂首先得是豐富的藏書閣,裡頭再擺上一架貝森朵夫名琴才行。

這麼說,我自己已經每天都活在天堂裡了^^

正是這麼一個夢想的平台,成立兩年半來,好似一個強大的心靈磁場般,吸引了無數遠道來訪的客人。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於是,留言本的臨別贈言或網路上不計其數的熱情推薦文章,不覺已積累豐厚。

然而,這麼多帶來深沈觸動的推薦文裡,伊芸這篇不論前置作業或後製功夫都扎扎實實用上心思的重量級推薦文,卻讓我格外震動!

只因我心裡很明白,要在精神上默默支持一個人容易,憑著一腔熱情將瞬間感動揮灑成文也還算容易,但說到要將這份支持的熱情從內心的醞釀沈澱召喚而出,而後經過精嚴的美學設計,具體轉化爲文采動人的影像記事,這分行動力背後所展現的心勁強度就很不容易!我理解那得費上多少的耐心與氣力。

我每讚歎焦元溥與張懸的兄妹情誼^^
但心裡卻沒半分羨慕之情!
只因,我自己也有兩位以知己待我的好妹妹。

我喜愛木心所說的:

“深情者,即使獨行,仍是同行。”

我一路孤獨走來,滄桑歷劫,風雨多經........
驀然回首,終歸也只有家人能始終不移地給予我“即使獨行,仍是同行“的深情陪伴。

於是,築夢之路,雖備感艱辛,來自家人的堅定護持,卻永遠是讓我點滴在心的........^^


再次感謝伊芸的親筆推薦文。

每一字、每一句.............
都為蓓森朵芙古典音樂沙龍留下了最美的印記。





老哥






引文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justforyou-sunnybaby/article?mid=11625&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蓓森朵芙音樂沙龍民宿
分類:分享園地
2009/07/04 21:56



常來我格子的朋友,應該對首頁左方的鋼琴圖像連結不陌生吧!

蓓森朵芙民宿,一個我從沒刻意介紹過,卻一心一意期待探訪的所在。

只因這是我老哥隱居在花蓮,用心為旅人經營的一方天地。



盼了許久,總算安排好三天兩夜的行程,風塵僕僕來到花蓮。

天,是晴朗蔚藍的,山海也依舊迷人,空氣中有著記憶裡熟悉的味道。

這些都是此行預期的風景,和心情。



最讓人驚豔的,其實是老哥精心打理的家~蓓森朵芙民宿。



儘管已經在官網看過千百回的照片,親身來到,還是被那典雅的藝術氣息瞬間打動。

不管是矗立在客廳一隅的百萬名琴,還是老哥即興彈奏一曲,滿屋子流洩的古典優雅琴音。

都讓人好醉心,好沈靜。人,也慵懶了起來。



Bonsendorfer,是傳說中的世界三大名琴之一,號稱鋼琴中的勞斯萊斯。

想要來一場近距離約會,不用遠赴歐洲奧地利,也不用走進肅穆的國家音樂廳。

這台琴,如今已是老哥窮畢生積蓄的珍藏。



和老哥聚少離多的這些年,他對音樂的執著與狂熱,是很叫人動容的。

21歲才開始練琴的他,日益精湛的琴藝,也早已是從小習琴的我望塵莫及的境界。

去年,他甚且辭去了十多年的國文老師教職,只為了專注成就生命裡這段遲來的愛樂夢想。



但我卻從來不知,他何時也練就了一手煮咖啡的絕好功力。



三天下來,品嚐了好幾杯老哥親手調煮的黑咖啡。

讓我幾乎愛上了這味蕾間香醇的,濃郁的純粹感。

該說這豆子是極品嗎?那滋味真是我慣喝的拿鐵所及不上的。



早餐的手工麵包也是一絕,沒想到一向深居簡出的老哥還有這等本事。

夜裡調製,清晨才出爐的麵包,塗抹上各色的鮮美果醬,光是嗅覺、視覺和味覺,都相當誘人了。

更別說還有現煮的手工咖啡相佐,一天的好心情,就從這樣的享受開始。



好愛這遠離塵囂,世外桃源般的度假環境。

獨棟的建築,幽靜明亮的社區,滿是綠意的前庭後院,盡是我們這些都市人的嚮往。

散步可及的距離,就有一道長長的,可以觀雲看山的青綠河堤。



短暫停留的心來到這兒,能放鬆,也能抒壓。



如果你也喜歡花蓮的山水,花蓮的海天。

如果你正渴望安排一段旅行,一段生活的小出走。

不妨來此留宿幾天,聽聽鋼琴與咖啡的對話吧!



讓蓓森朵芙的悠揚琴聲、靜謐氛圍和談吐不俗的民宿主人,

成為你花蓮之旅的另一場饗宴,另一幕美好風景。

我剛打那兒歸來,洗滌過的心,還沈醉其間。



願把這段值得感受的經驗,真心與你們分享。

我親愛的朋友~



老哥的民宿,就座落在這清幽的別墅社區。


大門前院的景觀。


看到這別緻的音樂符號燈,就到了!


陽光灑落的門前一景。


優雅寬敞的李斯特套房。


我們一家四口就住這間房。


房內有老哥收藏的陳年電影海報。


客廳一隅,是個可以泡茶聊天的角落。


客廳落地窗前的擺設一景。


落地窗前的擺飾。


落地窗前的擺飾。


古樸的方桌,擺滿了煮咖啡的器皿。


明亮的大片落地窗前景。


客廳一隅。


也是把價值不斐的古典吉他。


到處都是很有藝術氣息的擺設。


這是充滿書香的和室開放空間。


老哥的琴譜與友人贈的字畫。


樓梯間的掛畫很有繽紛的味道。


蓓森朵芙矗立在和室前的客廳一隅。


鋼琴旁的小擺飾。


茶几上的茶具。


沙發上的小擺飾。


櫥櫃上的小擺飾。


落地窗前的客廳全景。


餐桌上也綠意盎然。


另一個角度拍攝落地窗前的擺飾。


也是落地窗前的擺飾。


蓓森朵芙近拍之一。


蓓森朵芙近拍之二。


蓓森朵芙近拍之三。


蓓森朵芙近拍之四。


蓓森朵芙近拍之五。


和室桌上的小擺飾。


和室桌面上的花飾。


老哥親手調煮咖啡。


秉持著只分享好東西的心情。


選用的都是最頂級的冠軍豆子。


桌面的咖啡杯盤陳列得很藝術。


久違的虹吸式咖啡煮法,滿室生香。


起司片灑上黑芝麻的手工麵包。


抹茶醬灑上黑白芝麻的手工麵包。


煮好的香醇黑咖啡。(當然要加奶加糖也行囉!)


塗抹上草莓、藍莓果醬和奶油的三重口味手工麵包,我好愛呀!


視覺、嗅覺和味覺都很享受的豐盛早餐。


這三天,我愛上了黑咖啡的滋味兒。


餐桌上介紹蓓森朵芙鋼琴的雜誌。


在這樣的氛圍裡享用早餐,真的很愜意。


隨時都可以聽到老哥即興彈上一曲。


見過這樣溫文儒雅的民宿主人嗎?他是我老哥啦!




其實半年前,老哥的蓓森朵芙鋼琴民宿已經接受過TVBS的專訪。

幾度在節目中重播過。(我只碰巧看過一次呀,電視上的老哥,看起來還挺帥的!)

2009年5月號的行遍天下雜誌,也有一篇週休計畫的專文介紹。

主題是「溫柔初夏,適合來一場醒覺五感的療癒系之旅」。

全文以味覺、嗅覺、觸覺、視覺和聽覺為線索,帶人們走訪了台灣五處特色民宿。

其中,駐足花蓮的蓓森朵芙音樂沙龍,聆賞世界名琴的天籟演奏,自然是屬於聽覺系的心靈之旅。

偷偷說一下,觸覺系裡介紹的阿里山緩慢民宿,早就是我未來旅行的口袋之選。

沒想到老哥的民宿可以與之並列,可見其優質程度啊!



2009年5月號的行遍天下雜誌封面。



請別顧著看那位殺很大的美少女喔!



重點是這篇週休計畫專文啦!



目錄頁左下方,可見老哥彈奏鋼琴的身影。



各具特色的五感療癒系民宿。



味覺系民宿介紹頁。



嗅覺系民宿介紹頁。



觸覺系民宿介紹頁。(就是我個人也覺得很極品的緩慢民宿啦!)



視覺系民宿介紹頁。



聽覺系民宿介紹頁,就是老哥的蓓森朵芙了。



最後,同場加映一段老哥的悠揚琴音吧!

沒能清場,只好把兒子和同來度假的老爸老媽聲音一起收錄了進去。

這是最自然,最無雕琢的演出,誠摯邀請大家欣賞囉!


 


蓓森朵芙民宿官網:http://web.mac.com/jjs0035/

蓓森朵芙民宿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osendorfer-pianohouse



民宿在哪兒?

花蓮市介林八街72號(位於花蓮首屈一指的高級別墅區~碧雲莊,鄰近慈濟人文學院)

訂房專線:0937-296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