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自己,沒有誰該為我的痛苦負責。

是我創造了自己的處境!

是我陷落了自己親手掘下的陷阱!

是我自己誤蹈於幻念妄生的恨意與屈辱!

是我自我囚禁於誤解構作的牢籠!

是我昏睡於一切缺乏覺察的細微心念,並不經意埋下了日後招惹打擊的線索。

是我莫名毀掉自己的愛情。

是我親手葬送了自己的幸福。


沙特的名言:別人就是地獄。

不!

別人不是我的地獄,

我的心才是自己的地獄。

是我創造了自己的地獄!

是我自己讓地獄從潛伏的心念兌現爲為反噬自身的實相............


塵泠 午夜夢醒愧然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