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什麼,只是幸運罷了!


想到我尚未跌落死蔭幽谷,即已在形體消亡前,幸運地進入“第二生”的豐碩旅程......
我實在已沒理由再欽羨別人 ^^


你問我的使命是啥?
除了窮盡內具的潛力,我別無使命。


唐 司空圖 二十四詩品所謂:


"築室松下,脫帽看詩,但知旦暮,不辨何時,倘然適意,豈必有為,若其天放,如是得之.........."


好個“堂然適意,豈必有為?”
只是存在著還不夠嗎?
我最害怕那些稟賦神聖理想,而不斷期待他人追隨自己腳步的人......
一朵野地百合......

因著純然的信任跳進我窗口討食物的貓咪.......
都比這些聖人可愛可親得多^^


所以,別跟我談使命!
那只會顯示內在的“集體設定”尚未褪盡!


在我而言,
人生只是一個不斷望向邊界之“沒有盡頭的凝視”罷了.........


我喜歡觀察,就像作為暗中聆聽者似地試著窺見那對一般眼睛保持隱藏的深度............


偶然被拋擲世間,讓我有幸“看見”了各種不同的孤獨,
不同的生命美學.......


這已是非比尋常的幸運!


所以,此生所事,無非只是在不斷輪轉的各種場域裡.....


學習再學習,
深入再深入,
跨界再跨界........


此中自有不足為外人道的樂處^^


邊界之外,更有邊界...........


我熱愛蘊生於邊界經驗裡開掘不盡的豐富性........
對我而言,人生最美的風景,永遠只發生在那一切能夠奮盡生命餘力,將存在推擴到意識邊界時所經驗到的人性深度.........



志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