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貝森朵夫莊園~似曾相識燕歸來:欣見丞宗兄闔家二度來訪
朱志學寫於 2011年3月1日 13:10
二訪貝森朵夫莊園.mpg
www.youtube.c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u8hFlCDsY&feature=player_embedded#at=18


鍾丞宗

手把梅花,東望憶陶潛...
回到台北馬上又埋入工作,至今才能把相片整理出來,不覺從花蓮歸來正好過了半個月,再次看著這些相片不由得神遊
其境,每每不能自已...



鍾丞宗

坐在中央山脈山腳下,不論是接受久違的陽光輕撫,或是品著剛焙熟的巴西咖啡,甚至聆聽名琴傳來的蕭邦,都是午後在這裡最奢侈的享受!



鍾丞宗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志學兄您好:
此次造訪您的莊園,不覺采菊東籬下之情油然而生,正是心遠地自偏,您又為夢想播下了一顆新種子,由衷敬佩萬分!雖然短短2天的行程,卻從您這邊獲得許多寶貴的知識,如
沐春風,如飲甘泉!
記得您問我這一年來習琴有沒有新的領悟,本來我認為除了身體上較去年能放輕鬆外,應該沒有其他進展,但營火晚會那晚我竟能在有人近距離觀看的情況下,不怯場的彈完多首
曲子,應該說心靈上也放鬆了許多吧!
第19號夜曲經我回家查證,您是對的,小弟眼拙看錯了一
個音符,幸好有您的指正,要不錯了一輩子還不自知呢!
就如同您放給我看的生態村影片說的一樣,人一回到都市就得把一些感官功能關閉才能過活,是的,雖然在家每天砌茶焚香彈琴,心靈淨化卻不及在莊園兩天的萬一,真希望有一天能加入您的行列,過著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生活!!

丞宗敬上
100.02.09

2月9日 11:28 · 收回讚 · 1 人




鍾丞宗



陳年趣事,不怕您見笑!!
不知道您有沒有收到我先前寄給您的MAIL?
因一回台北就忙著工作,前2,3天才把相片及影音檔完成
,
我把郵件內容貼在這裡,若您沒收到,直接看以下內容即可:

志學兄您好:
回到台北就忙於工作趕交片,直到昨天終於把影音整理完,煩請撥空到我的facebook塗鴉牆查看,連結如下: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051637865&sk=wall

另外,請問您官網的音樂-莫札特KV-332,是哪位鋼
琴家的版本,
聽了令人好生心癢,趕緊翻出琴譜,認真考慮開始學習莫札
特呢!
看了您的facebook,得知您最近的活動非常精采,
一方面為您高興,越來越多同好參訪您的莊園;
一方面又想起您的咳嗽,近來不知好些了沒?
由衷祝福您 身心靈豐盛 喜悅 平安!

鍾丞宗 敬上




花蓮~貝森朵夫莊園
丞宗兄:

經您提醒,我這才知道,原來您兩天前即已寄信給我。
沒料到,我信箱裡最近因著與facebook新結識的網友多方密集交錯的互動,而塞滿了幾百通的留言通知,您的來信遂淹沒其中而未曾察覺。

遲遲覆信至此,尚祈見諒⋯⋯⋯⋯

剛剛,我就在過年期間生態村營隊活動集結的基地,借別人電腦看了您費心剪輯的作品。

許多夥伴圍繞螢幕周遭,看得驚嘆連連^^
隨著溫馨可人的影像流轉,以及從您指縫間如詩般穿梭畫面的輕盈樂音,我只覺一道強大的心靈暖流瞬澗流倘過我七千萬的毛細孔.......

作為一位民宿主人兼愛樂同好,我是多麼驕傲自己何其有幸,於茫茫人海中,竟得結識您這麼一位彷若早已夙世訂交的知音^^

那種飽滿的存在感,是一種無待閑言、無待諍辯,沒有多餘的曲折與試探,即已被準確洞察深藏心事的內在迴盪...........

如您所見,我近日facebook版上,顯示了相當活躍的對話、論述、活動剪影、以至硝煙四起、雄辯滔滔的筆戰......

就某個深層的意義而言,我只是忠於自己的孤獨,並拒斥一切低估並貶抑此精神遺產的newage盲流!

可我寧願自己是閑靜無言的!
除了香醇的咖啡餘韻與時光靜謐中流動的Bach、Moz
art &Chopin........
這世間還有什麼真值得為之駐足流連的風景..........

PS.

每回彈奏那首Mozart奏鳴曲KV332的慢板樂章,我就禁不住神魂搖盪,暗歎這真是渾然天成的天籟之音,每
一粒音符都完美到讓人只能搖頭嘆息.....
蕭邦再美,於莫札特造詣獨絕處,終無以取而代之....
.....
蕭邦一生恃才傲物,唯獨對巴赫與莫札特敬畏有加,未見微
辭。這絕非偶然!
我官網首頁的Mozart Sonota KV332 第二樂章,版本出處神祕,我自己也不知出自何人之手。偶然得自為同樣愛琴成痴的民宿來訪客人,只覺一聽傾心,頗愛其冰雪般晶瑩剔透的樂音流轉展現的細膩處理........

衷心推薦這首曲子^^

感動之所在,天堂之所在.........

我的天堂,就在巴赫、莫札特、蕭邦光影交疊的內在祕境中.........

志學敬覆

13 小時前 · 讚









鍾丞宗

於我心有戚戚焉...
莫札特這首曲子聽過不知多少次,也不乏名師版本,如古爾達,席夫等人,讓我印象較深刻的,是電影"琴鍵4分鐘"裡的插曲,但都不如聽到您官網上這個版本,給人一種孤獨卻安適的感覺,每次聽完都寒毛直豎,令人感動不已,雖然我終其餘生也沒辦法練就如此動人的音色,卻也是躍躍欲試,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到莊園試試這首的琴音!!
約 1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人



花蓮~貝森朵夫莊園


是啊^^
丞宗兄與我所見略同。
我大可在官網首頁連結其他大師的版本。
卻獨獨偏愛這段不知名的“神祕他者”手中流瀉出的晶瑩樂
音..........
那純粹是基於樂曲的詮釋本身帶給人的直接觸動,非關是否
有大師名號加持。
高手就是高手!
就算歿世無聞,仍不見知於樂壇。
仍是可敬的寂寞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