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妳夠幸運,總會遭逢一些美得無從理解的片刻,瞬間鑽心而入...........
朱志學寫於 2011年3月27日 21:04

朱志學
陳樂樂 3月26日 21:22 檢舉

老師:
您好,我是以前二專部休閒運動管理科(陳志龍同班)同學陳力菁
很喜歡老師在國文課程中所提供的影片分享
對老師分享的影片特別有感觸
在PPS裡影片繁多,要找到類似像老師分享的影片很難收尋呢!
可否請老師分享您寶貴的珍藏影集^^


貝森朵夫 3月27日 0:44

嗯^^
一下子難以細說。
先看看底下連結吧!是我極崇拜的雲南女舞者楊麗萍。
妳自己先上網查查她的資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zskAF9zQw


Dai dance 月光 Moonlight by Liping Yang (杨丽萍)
www.youtube.com
杨丽萍,云南大理白族人。从小酷爱舞蹈的她,没有进过任何舞蹈学校,1971年从村寨进入西双版纳州歌舞团。1986年她创作并表演了独舞《雀之灵》,一举成名。被人奉为"巫女"、"舞神"。 唯她能用那种美得令人窒息的肢体语言表达天籁与人籁,从而启发了我们对艺术无限可能性的理解和宽容。她的舞蹈因为纯粹而永不过时,因为独创而弥足珍贵,借助电视转播而曲高和不寡。她蔑视艺术教条与既定法则的勇气与其天分有关,但对艺术的颠覆和原创精神使她成为后继者的精神盟友和艺术标杆。

20 小時前 · · 讚 · · 分享


伊書兒說讚。

朱志學
楊麗萍情感語錄


除了舞蹈,我很平凡

我從來沒有擔心自己變老
我從來沒有擔心自己會離開舞蹈

我可以在任何地方起舞


舞蹈可以伴隨我一生
即使今後不在舞台上跳

我也可以在田野、小溪邊自己一個人跳


舞蹈是我一生的事
老了可以回到我的家
裡去,在河邊跳舞
我的舞蹈是為我自己跳的

所以舞蹈就我而言,永遠不會老


別人都以為孔雀舞就是模仿孔雀,姿勢好看就行
但我跳孔雀舞是一種信仰,是一種純粹的精神

那是模仿所不能達到的境界

別人替不了我跳孔雀舞

因為,他們唯獨缺少我對它的感情

就像信仰那樣,很神聖...........

20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zskAF9zQw
20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LrFpo0lHA&feature=related
20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陳樂樂2011年3月28日 4:45

回覆: 老師,好!
恩^^d
他詮釋的舞蹈確實出神入化
讓我想起一部"台麗華孔雀舞"(老師課堂中分享過)

前陣子我有看一部電影"黑天鵝"
演出兩種心理層面的角色,也讓我雞皮疙瘩
我喜歡老師授予我們在課堂中分享的影片
所表達的意義
讓我心靈增長
印象最深的是"那山那人那狗"似乎還再我腦海存在的畫面
"和你在一起"
"千手觀音"他們都是殘疾人士所共舞出的震撼畫面,也讓
我為之動容
"不悔"
"鋼琴師"......等
這些影片都讓我回想起來還能為之動容
平常很少看電影
確對老師分享的電影很有感覺
好像很多電影開場白就知道要演些什麼,我就會興致缺缺
反之
需要一些想法的電影,我才感興趣呢!
就是好想念老師上課所分享的一切
就如老師說的"每個人心裡都要養一隻狼"
是不是!
約 1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Dear 樂樂:

假如妳夠幸運,在妳極目向未知海域揚帆的徬徨少年時,總會遭逢一些美得無從理解的片刻,以一種垂直進向的穿透力,瞬間鑽心而入,並打斷那一逕水平延伸而去的時間流線,霎時漩入靈魂深處。
我很欣慰自己的教學生涯,曾透過幾部錐心入骨的好電影,為少數如妳一般有聆聽能力的學生創造了些許“詩的瞬間”( moment of poetic)......
請珍惜這樣的片刻!
那會是貫穿妳一生的命運感受:
不論日後妳如何迷惘、如何失落、如何喪亂、如何絕望無助而如墜深淵.........
那年輕時在某些深沈悸動的片刻曾強烈臨在於妳而給予深烈撞擊並深植入妳意識幽微處的神祕召喚,必將引領妳找到“回家的路”~
那命定作為妳皈命所在的詩意棲居之所。
善自珍重^^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