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劄記:在残缺的後邊,發現力量..............

有一種人:
在肉身與命運往復交侵的殘缺中,
圍繞他的世界卻奇蹟似地因為他“虛弱的存在”而變得更完美。

他深深地觸碰到.......
並從殘缺後邊抉發出~
那足能支撐他超越“五濁惡世”的力量:

生時麗似夏花,這是尼采的 the will to power
死時美如秋月,這是列維納斯的 the power of weakness............

前者根於存有自體;
後者緣於世界的裂解.........

修行的深蘊,
似已盡歸於此兩股力量的層疊交覆中............

志學 2011.10.28 觀陳文茜“殘缺與完美/賈伯斯的時光長卷”有感

我周遭儘多在生死交關間滾出一身奇絕氣象與通達學問的高人。
余德彗老師就是一位典型!
我鍾愛的忘年之交老孟也是!
網路上素未謀面的耿兄,又何嘗不是?
更多的是與我年紀相仿的同輩,他們甚至比我更年輕就已然迫近死亡的黑影.....


我雖未真能身歷其境......
目擊道存,心下聳然.........
終不能無感!


志學又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