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時前
生死無盡,陪伴亦無盡.......
深淵遽臨,惟悲願凝神,以應天命。

2013.4.28 中宵惻然有感

案:

不是我出事,是我的好友驟逢嚴厲的考驗。
他期待已久的女兒,一出生就遽陷與死神拔河的危亡之境。
無此深淵經驗,而空談什麼~“樂觀一點、一切都是頭腦作祟、本性是自在無罣礙的......”
在我看來都是屁話!
教門宗徒,盲信上師,每多作此沒心肝的閒言語,卻獨不見自身之膚淺狂妄。
可悲亦復可厭!
我昨晚不客氣,這等白目至極的臉友,一律列入封鎖名單。

志學又及
讚 · · 推廣 · 分享
吳莉娜、 Philia Nagarjuna 、陳子龍以及其他 9 人都說讚。

朱志學 K:

你的鎮定自持,令人不忍,也教人感佩。
默默為您一家祝禱。
趕抵花蓮後,需不需要我開車去接你?

志學合十2013.4.26

"志學! 我已回到花蓮, 一切順利...現諸事紛陳,百感交集...待空閑再去你那走走..."

嗯!
你遽遭此事,必當萬感交迫。
我昨天起就一直掛心著,到你臉書版面也不知看了多少回,可一直不見你最新po文。
有空,隨時過來!

志學2013.4.27

PS

今天看到幾句,觸緒良深:

“平日斷裂處,歷史呈現!” ~捷克哲學家柯西克

“在存在變成孤島的時候,她和大多數人能夠表現出的不同:
沒有把活著作為最終訴求,而是從容冷靜地退後一步,面對降臨在自己身上的歷史,她要問為什麼?”

~袁筱一
5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 2

朱志學 昔日戲言身後事,今朝都到眼前來...........
沒想你這麼快就面臨如是艱難的“陪伴”功課!
作為朋友,就連慰勉或祝福之辭,也每流於不解箇中艱難的空話。
想及余老師的叮嚀,我在此格外敬慎。
大悲無言,我警惕自己切莫作出任何不相應的閒言語。
腦海驀映現您學術會議曾多方闡述的阿含經語:「諸佛世尊,皆出人間,終不在天上成佛也。」
您的功課非比尋常。
我以是慨然有言:

“生死無盡,陪伴亦無盡.......
深淵遽臨,惟悲願凝神,以應天命。”

2013.4.28 志學合十
4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