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ica Yen:
這次的音樂之旅,真的有好多意外的感動!!
原本是要給朱老師一個驚喜,沒想到他回我的更深刻...
一切透過舒伯特的音樂,穿越多年時空才初次相見,成為更獨特的一次記憶...
我十分珍惜,更是感謝這順其自然所成就最不平凡的相遇!!


朱志學:
再次謝過Veronica的舒伯特946-2^^
我只是讓妳深致的用心,還原到一個更遼遠的時空......
Anyway,這分精神的餽贈,教人一輩子難忘!
底下,容我順著妳的行文脈絡,補上一段相關的討論作為呼應:



2013.4.20 Veronica 貝森朵夫莊園鋼琴獨奏會會後餘絮

“朱老師那天的即席分享
真的是太精彩了
每句話都包含著濃厚的文人氣息”



朱志學:
很開心那席即興感言,有觸動你的內心^_^
這分觸動,何嘗不是這趟音樂之旅通過Veronica所創造出的美好連結之一?
我相信,還有更多不可見的連結,將沿著這趟音樂之旅埋下的線索,漣漪般層層無盡地擴散開去 ......
一如我今晚看了你為這回音樂之旅拍攝的影像紀錄,瞬間就被那恰到好處的色澤與光影給震動了:
這,可是近一年來,我親見為克林姆琴作出最佳呈現的影像版本......

“是的
Veronica那篇文章的確抒發了老師所說的「如梗在喉,卻未能一語道破」的感覺,而這句話,也涵蓋,並解釋了我對舒伯特不甚了解,卻又對他的作品抱有好感的矛盾。
幾年前的一篇文章,一段對話所埋下的種子,在台灣最美麗的地方綻放花朵,實在是佳話一段,我們這些聽眾,有這榮幸見證這一刻,真的難以描述心中的感動。
不瞞您說,對鋼琴的瞭解實在不多,但是當天見到克林姆琴時,只能用震撼形容。拍,觀察,再拍,再欣賞,然後再拍,彷彿怕漏掉任何一個細節般的仔細觀察。而時間就在這樣反覆的動作中過去,莊園內內外外的許多巧思布置都來不及取景,也是感到相當遺憾。所幸,克林姆琴拍出來的效果,能得老師讚賞。這真的是意想不到的驚喜,也算是彌補未能捕盡莊園美好風光的遺憾。
而Veronica全場駕馭音符,完全將所有樂脈掌握在自己的十指之間。速度與音量的駕馭,音質與音場的掌控,和克林姆琴達到人琴合一的境界。讓我聽到渾然忘我,而不小心在組曲當中忘我鼓掌,這是很不禮貌而且很丟臉的事,不過,我真的聽到忘我了。
這場音樂會,從場地,莊主主人,樂器到鋼琴家,都是頂上的層級,榮幸,有幸。
就如同老師所說,更多不可見的連結,將藉由這趟音樂之旅所埋下的線索,不斷的擴散,反射交錯。到時候,或許能一窺蛻化後的克林姆琴。我期待那天的到來!”


朱志學:
寫得真好!你全然接住了我即席分享的片刻所試圖傳達的幽微心情。
從你的文字,我看得出你是一個情感很細膩的人。
不然,不可能在Veronica進入“人琴合一”的詩意瞬間,情不自禁地忘我鼓掌;
不可能在目睹克林姆琴的絢麗容顏時而中心震撼,不能自已;
也不可能隨之以極盡細緻的光影手法,成功捕捉了克林姆琴的絕美神韻!
我總冥然有感:
一個人夠細膩的話,他會發現自己同時活在兩個世界之中。
除了眼前“可見”的世界以外,還有一個“不可見“的世界悄然交疊於可見世界的底層:這不可見的世界,說實了就是那挾帶了層層無盡的因緣網絡,蓄勢待發,卻尚未現身的隱蔽力量。
你所云:“幾年前的一篇文章,一段對話所埋下的種子,在台灣最美麗的地方綻放花朵,實在是佳話一段,我們這些聽眾,有這榮幸見證這一刻,真的難以描述心中的感動。”
這就是隱蔽力量自暗處的現身。
當Veronica偶然看見我前陣日子的PO文,而蘊思要在獨奏會中排入舒伯特的D946-2,這一念,已然牽動了那蟄伏深遠的因緣漩流..........

Veronica Yen:
我深信,這花朵將會繼續綻放,在下一不期而遇的時空,讓我們彼此的靈魂,難以言諭深刻的再度彼此撼動!!謝謝你們,用心靈所拍、所言、所過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