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學
10小時前在Hualien附近
疊影是把眼前的景物用往日的思念去應對,使得眼前的事物交疊在過去曾經有過的悲歡歲月,於是豐富的心緒源源而生,人突然處在怔忡的世界裡。

~余德慧老師
讚 · · 推廣 · 分享
Yenching Hsieh 、陳進益、周牧柔以及其他 6 人都說讚。

蔡永和 對於疊影深刻有感
9小時前 · 收回讚 · 1

朱志學 沒想到老師原來早用了"疊影"兩字!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我在看到這段文字之前,早在多篇著述裡使用完全相同的兩字,來傳達我醞釀久遠的想法,而且用法恰相應余老師用這兩字的意義脈絡。其中,多篇為呼應永和兄"茶隱"理念所寫下的"茶隱續筆",可説篇篇都建立在相近的體會上。相信永和兄一看便知!只不過,我不能不嘆服:余老師只用寥寥幾句話,就說盡我用十篇文章還未必闡釋得透切的深義!正是,滴滴在心頭,愧而弗能言。 〜志學稽首
9小時前 · 讚 · 2

朱志學 附帶一提:我因緣殊勝,眼下峰迴路轉的愛情,恰是立足於余師所云"怔忡"的世界裡!我越深入這段因緣深遠而飽富記憶皺摺的戀情,就越從中體得一分命運的莊嚴感。沒錯!正是基於對"疊影"的深致體會,才支撐我得以懷抱更寬廣的人生態度,以涵納命途裡的多方曲折,與終歸無可如何的坎坷與缺憾。 〜志學合十
7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 2

朱志學 以胸中海嶽,涵納病裡亁坤。這當是深於"茶隱"至味者,該有的襟懷與氣度!
8小時前 · 讚 · 3

周麗雪 如此的愛就像你莊園旁邊的佐倉步道!那日我未竟全程!卻可以感受到為何會是蔣勳最愛?那要一步步往上~~也許小陡坡~也許小石塊但不會難倒你們~你已得到最初的憧憬並造成了佳緣!無憾也!兩人同心共負一軛!也是上帝所賜最美的禮物!老姊永遠為你們祝福~~~~~
5小時前 · 收回讚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