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今天,是朱老師在THTC的最後一天。

今天,上了最後一堂國文課。

也許,對班上某些討厭老師的人來說,是一種解脫。

但是,對老師而言,也是一種解脫。

有一種從面具當中解脫的喜悅。

有一種從虛假生活解脫的輕鬆。

更有一種,如釋「爛」負的豪邁。

這些,我在老師的臉上看到了。

在老師的未來看到了。

但是,有一種氣憤。

那種被無恥小人擊倒的氣憤。

那種被虛假社會淘汰的氣憤。

可是,最高貴的是,我看到了驕傲。

那種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驕傲。

那種不為他人低頭的尊嚴。

那種不與他人計較的氣度。

也因為這些,朱老師,恭喜你。

而老師因為你的離開,我們而失落,而傷感,而無奈,進而感到不服。

這些,因為今天我也將一掃而空。

給你的是滿滿的祝福,深深的期待,美美的將來。

因為「您」,已經活在夢想裡。

雖然少了那幾斗米,但是,你得到的,是用幾百斗幾萬斗米都得不到的。


文章引自 http://www.wretch.cc/blog/maskfool
翊昌;

吟到恩仇心事湧,江湖俠骨恐無多?

上最後一堂課前,我一個人到豐田一處世外桃源【雲山水】一個人獨行沈思良久...........

啟航的時刻到了!

瀟撒揮別這所耗去我十一年精華歲月的學校,心裡不免悵觸頗深。
撕開表面的客套酬酢,學校在本質上一向是冷血無情得令人心寒。
但我還是很安慰,只因學生中仍有懂我者如你,在臨別前夕,給了我巨大的溫暖。
這讓我澈入骨髓的寂寞,減輕了不少!
謝謝你在最後一堂課,主動趨前致意。
謝謝你始終如一的支持!
你是有眼力的學生,你懂得我冷淡行止背後高貴的驕傲!
我打從心底以我繼承的文化教養為傲,我也明白你打從一開始便認出我不同其他老師。

你那兩篇擲地有聲的文章,我都細讀了!
寫得很好。
兩篇對我都意義不凡,我很驕傲地秀給我的好朋友看!
讓他們知道,在這學校我還是有一群能夠和我情義相挺的學生。

深情者,即使獨行,仍是同行。

課程結束了,緣份卻還是可以以另一種形式延續下去。

互相加油!

有空隨時來看看我。

等著看你的期末考試卷了!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