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Ravel:

ㄧ夜傾談,感觸良多.......
您在琴道之路的進境,著實讓我欣羨讚嘆^^
我擁有蓓森朵芙,您則在鋼琴技藝裡擁有我所難及的視野。
與兄交情,似宜介於師友之間。
就讓彼此以師友風義相期,在彼此的夢想裡互補遺缺。
隨時連絡^^




隨信寄上皮爾左拉琴譜──Astor Piazzolla - Milonga del angel(Piano)



志學



Dear Raval:

以您驚人的視奏能力,想必這首TANGO早已在您手中出入自如.............

您們離去隔天,冠儀就來電敘說前晚與名琴合奏時洶湧難抑的狂喜。
聽說,當晚幾乎氣力耗盡,累得睡不著^^

完全理解您心中鼓盪的激情──

只惜,面對兩位畏友...
我是心焉嚮往,身不能至...........


看著您們出神入化的合奏,我一來暗自遺恨對自身的命運覺悟太遲,一來又掩不住欣喜──

難為我們與花蓮都還有多年的緣分,這似乎為我打開了一扇等待多年的窗口............

我隱約可以感到,因著與您結識──

那對我而言,依然保持神秘未知的鋼琴世界............
正一步步
為我而升起
為我而存在.....................

一位敬愛的哲學大師﹝唐君毅﹞說過這麼一句話:

在遙遠的地方,一切虔誠,終將相遇..............

我深自珍惜因為蓓森朵芙的神秘召唤而認識的朋友......

除了週末民宿客人較集中外,我歡迎您的來訪^^
除了欣賞高手與名琴交鋒的酣暢淋漓外,我還得借助您的引導,教我怎麼開啟蓓森朵芙內蘊的巨大潛力呢^^


再敘



志學



TANGO 說:

志學大哥:

感謝您寄來的譜,該曲的旋律今天的確一直在我耳邊飄擾,太過急欲從自己的手流洩而感到慌亂,樂譜來到像是鎮定劑,心情安定多了,您應該能體會...
與名琴交手,實在令我震撼,就像用習慣了36色的色筆,突然得到200色的色筆,原來自己還能畫出更豐富的音波,鼓舞的程度不下大學時所受的關鍵刺激!您應該能體會...
非常高興與您交識,能遇到一個對音樂如此狂熱的樂友,調職到花蓮也就值得了!希望能再度造訪!

Ravel


志學大哥

TANGO已堪能不下百次,之前已有聽過小松亮太的手風琴演奏版本,的確是一部優秀的作品,視奏上沒有太大的困難,只是,音符越少的音樂需要更多來自演奏者的語言,那是最深的奧義也是最大的享受!相信您也能信手演奏出來,只是,樂譜有些錯誤,可能是打譜者的疏忽,害得連陳瑞斌都彈錯了!期待下次聚會時討論切磋!
那天發現了志學大哥在練習的譜,都是一些名曲:革命、鐘......,或許下次聚會可以聽聽志學大哥演奏他們,說是指導就太有壓力了,可以彼此分享心得。

Ravel



朱大哥
上次Richter影片的音樂找到了,是舒伯特的奏鳴曲D960,第二樂章,隨文件附上樂譜,請享用!
上次PIAZZOLLA的天使之歌第二樂章,就是原檔案被漏掉的部分,不知您有沒有取得相關檔案,有的話也請分享吧!謝謝!

Ravel




Enjoy it!

對於鋼琴練習,有一點小建議,雖然條條大路通羅馬,但如果每條路都想走走看,可能不但走不到羅馬,還有可能迷路或中途選擇回家!雖然坊間有很多鋼琴練習秘笈,但是若只單挑一首樂曲,慢慢地、細膩地、認真地、龜毛地練,依然可以學到很多基本的東西,例如最正統的莫札特,太多的教材可能反而會讓人迷惘,有遙不可及的感覺,事實上,我有很多心得都是從樂曲中吸收的,機械性的樂曲,反而可能減低我對練習鋼琴的興趣,一點經驗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