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

妳猜得神準^^
正是這位自稱“先生“的蕭女士。
我很詫異她對身份細節的講究。她當自己有葉嘉瑩的地位嗎?
且看看她寄來下回的講會綱要:


第一次慶修之會,時間2009.12.23晚間七時
主講人:XXX先生
與談人:XXX先生
講題:紅樓夢中的健康養生法


《紅樓夢》不僅是一部享譽中外的文學名著……還有一個重要部分就是醫藥。一百二十個章回中描寫有關養生和醫藥學的地方就有 291處,約 5萬多字,裡面共描述 114種病症、方劑 45個、藥物 127種,中醫病案 13例,表現了曹雪芹對中國醫學的卓見絕識。



我看了不禁佩服起自己的先見之明。以量化手法進行紅學研究,真夠沒fu的!完全無涉紅樓夢的深層意境。
但我承認,正是這等知識論述可以助她通過升等門檻,並藉此強化自己的學術身價。
老師告訴我,在師大幫裡,她們還不算是精於算計的。勸我别太認真!
平心靜氣一天後,我完全贊同妳所言:

“她們有權利那樣過她們的人生
就坐看雲起時吧
也是另一種人生風景“

這說法有意思!
妳啓發了我,乾脆把人給當風景看。

可有些風景,看也是呆看!
實在無足動人之處。
人生苦短,沒道理這麼跟自己過不去!
還是另覓世外仙境吧.....


PS

謝謝妳看得起我^^
很欣慰,妳可以凌越名相權位,直接"看見"我的"存在"。
這證明妳無染虛矯的學術習氣,
也是我由衷欣賞妳和啟文的地方。

再跟妳分享一篇近月前寫下的文字。
倘若妳從我身上看見“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
這篇文字會是最動人的見證!


志學





那縮減生命的,就與之對峙~兼談我從上班族轉型為SOHO的心路歷程~分享
2009年10月21日 22:4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