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學兄:

上了你的網站一看, 令我印象深刻!
雖然我是讀哲學的, 但我想真正實踐哲學且懂哲學的人是你!
(這讓還在校園象牙塔內的我汗顏...)
你能把俗世的價值擺放一旁,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個理想和勇氣令人激賞...
相對於我庸忙的學術生活, 還真羨慕你的幽居歲月!
希望日後和你有進一步交流/談經論道的機會!

祝安好!

建德










建德兄客氣了^^

芥川龍之介有一語說得透闢:“人生不如一行的波特萊爾!”
此言看似激越,卻實有至理存焉!
精神世界之陌路人,固不足以語此。
芥川眼中不如一行波特萊爾的“人生”,說穿了不過是鎮日徒託空言卻遠離生命內在性的人生。

如建德兄隱然窺見:哲學在我而言,是一種生活性的直接臨在,而非概念性的對象捕捉。
後者所成就的“世界”,對我而言就是遮蔽生命內在性的人生。
這樣的人生,在我是不值得活的!
此所以在主流價值外獨辟蹊徑以求遯世高隱,在我遂成命運的必然。

建德兄以一人之力單挑“現代禪”的筆鋒,我欽仰久矣!
此非悲願內藴才學精湛者不能為!
難為您高居學術廟堂,卻能對我這等“惟顯逸氣而無所成”的局外人,別有所契。
謹憑此眼力,我很慶幸身邊又多了一個越世高談的知音!





學安



志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