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學
在 2010/5/18 上午 8:05 時, 2009元亨 寫到:

志學

你這篇論龔定庵
寫得劍氣直逼北斗
痛快淋漓也

這樣吧

元亨論壇

就此啟動

我們每人每星期至少一篇

有多少人就多少篇

昔時 今時 不論新舊 言之有物 即可

寄去昔時 今時數文
以供談助

祝禱
安康
林安梧
讚 · · 約 1 小時前

朱志學
杭州湖畔,碑帖動魄.........
讚 · · 2 小時前
Belleza Peng 、蘇靜茹和有一隻都說讚。


朱志學


約莫是1987年間,一日清晨,行於附中校園,見著校長,打了招呼,他親切的告訴我,剛聽了教育廣播電台播講的「中國哲學與哲學家專題」,今早講得特別好。我想了一下,「嗯」了一聲,他說你知道今早誰講的嗎,我說不知。他說就是你講的啊!你把明清之際到民國以來的思想脈絡梗概說得清清楚楚,真切啊!原來,當時我們一夥年輕學者在王邦雄教授的領軍下,參與了空中大學講座的課程,輪番宣講,我負責的是最後一章「近現代哲學之思想義涵及其啟蒙曙光」。之後,我就此繼續鋪衍,寫成了《中國近現代思想觀念史論》,真乃黃師一語,勉勵怙佑之功也。真的,我在黃校長身上看到了教育家的風範,看到了長輩對晚輩的慈心關愛。感此恩義,唯黽勉奮力而已。

1987年夏秋之交,我轉任銘傳商專(今為銘傳大學)講師,拜別校長,老人家說:「你作這選擇,是為更長遠的學術發展,為國家、為民族,為你要走的學問之路,我能同意。但世事如何,各有因緣,適應看看。⋯⋯
更多

履仁端禮,丕振寰球──敬悼黃振球校長 | 聯副‧創作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頂尖何可立足,唯其大地方能生長。有了寬懷,有了慈悲,有了鼓勵,才能有大地,才能有生長。我認為這就是黃校長的治校理念,就是黃校長的教育哲學,這就是附中精神……
讚 · · 分享 · 18 小時前
蘇靜茹、林旻昌、音樂屋以及其他 3 人都說讚。



朱志學 老師:

已拜讀聯副大文。
古風不再,斯誼可感......
謹存檔備分如下,轉寄與您,留作紀念。

志學再拜^^
17 小時前 · 讚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