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讓我心弦震盪的來信~



老朋友 : 疲憊的午后心血來潮,工作中的偷閒,到中大的網站上隨意看看學校發生什麼事.瞥見一個對我來說是靜止了十多年,也許是二十年的名字.

你不改其志.堅持才會有生活的美感.


-- 林俊雄







朱志學


To 俊雄:

有些名字,在記憶裡注定是不會隨時間以俱去的!

只因,他們的存在,不只是一個名字,而是那曾為你內在帶來深烈“迴盪“的某種風格。

對我而言,你的名字在我心底銘刻的就是這樣一種風格~

那是在你引領我進入 Pink floyd 的搖滾世界之初,即已深植存在根處的精神動向................

二十年流光,一晃而過!

你說得好!

正是“不改其志“四字,貫穿了我學生時代以來的堅持......

聽過崔健【紅旗下的蛋】嗎?
旋律雖談不上吸引人!
簡淨利落的詞鋒,卻讓我精神大振!
節錄如下,與老友共勉:


.......

錢在空中飄蕩,我們沒有理想,

雖然空氣新鮮,可看不見更遠地方

雖然機會到了,可膽量還是太小,

我們的個性都是圓的,像紅旗下的蛋


頭突然出來,是多年的期待.....................

突然一個念頭,不再跟著別人亂走

雖然身體還軟,雖然只會叫喊

看那八九點鐘的太陽,像紅旗下的蛋 ..........


我們不再是棋子兒,走著別人劃的印兒

自己想試著站站,走起來四處看看

現實像個石頭,精神像個蛋

石頭雖然堅硬,可蛋才是生命 .........    <崔健>






志學



PS

底下網頁是我四月份回中央大學中文系演講的書面稿。
蟄伏靈魂深隱處的叛逆因子,依舊昂揚如昔!
這點,總算沒虧欠我們以搖滾樂訂交那段歲月^^


http://www.wretch.cc/blog/jjs0035/16869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