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明是極盡脆弱的生命,卻以其單純的美,自我內裡召喚出最深的憐惜。這份心情,很難從“人”的身上經驗到。

我於此領悟:這就是寵物強大的魅惑力之所在。
牠的力量就蘊生在牠的脆弱裡;因為,世俗意義上的脆弱,正隱伏著通往“聖性世界”的空隙。

我想:正是在自己與小點點的連結裡,我親切觸碰到了列維那斯揭露的“power of weak”。
讚 · · 16 小時前
Woma Wu 、 Siyul Lu 、吳昕容以及其他 2 人都說讚。
朱志學 看著點點寸步不離地依偎身邊,心疼之外,心裡竟輕漾著一絲甜甜的幸福。看似我代媽媽照顧牠,其實是牠融化了我一向冰冷空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