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貞貞:

感謝您對我母親病況的惦記。
核磁共振掃描顯示:
母親仍潛在三大危機~
首先,大腦右前葉的手術,沒清乾淨。還有殘餘的腫瘤深植腦幹,不好動它。
其次,後腦又多發現三顆小腫瘤。三個月後,可能需再動第二次腦部手術。
所幸,腫瘤是良性的腦膜瘤,不是惡性的膠質瘤。所以,沒被強行拖入“化療”的苦刑。這讓病人和陪病者都舒了一口氣!至少,暫緩了死亡掩脅下的時間急迫感。
可是,母親最重大的危機,也在核磁共振中意外顯現。我媽有癲癇徵狀及嚴重的“動脈硬化”。再加體重過胖,且血管又脆又細,醫師將我媽列入“中風的高危險群”。只要腦血管瞬間爆裂,那是比腦瘤更令人猝不及防的“時間壓力”。一旦中風,醫師說伴隨的後遺症很可能包括言語困難、不良於行與老年失智。隨便一項,都會陷生活於癱瘓。
所以,醫師說:當務之急是我媽必須力行減肥,以降低中風機率。

為了安全起見,我希望接她到花蓮長住,但她駐留台北的強大慣性,出院至今已逾三星期,還是未能果斷成行。

反而是我自己:
歷經此劫,雖非受報己身,我更截絕地以“向死存在”之姿,彷若走高空吊索般,飄搖於深淵與夢想的邊界線上。

身命危脆,無常奮迅........
作為“向死存在”,對真熱愛的事,我一分鐘都不想遲延!

具體的事蹟之一是:我換琴了!
一架更逼臨我夢想極致的夢幻鋼琴:貝森朵夫全球限量僅25台的克林姆藝術琴(2012年二月初正式推出)。
我買下這一架,就是25架編號最後一架:25/25。
這一決定,等於把之前的夢想又推向至少三倍的強度。
這意味:未來好幾年我得勒緊褲帶過日子。
連著兩、三年每月高達一萬五的買書錢,也得攢下來償還鋼琴的分期付款。

新琴四月底從維也納運抵台灣,先寄上克林姆琴的連結網址跟您分享:

http://vimeo.com/35739087



志學合十




PS

前年,是蕭邦兩百週年。
去年,是李斯特兩百週年。
今年,則是蘊生自維也納的天才畫家克林姆150週年

維也納,是深沈的黑色。
克林姆卻讓烏穆幽深的維也納,在內斂的黑色中,透著炫麗金黃的熾烈愛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