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太魯閣號的我 淋成了蒜香奶油落湯雞 還逃不過 髮未乾 即需挑燈的命運 好懷念那段被接送的日子!!!在勤務中的你 仍安排同事接我下班.... 愈是這樣的時刻 愈是想念你!!!”

不錯嘛^^

“曾被誰呵護過 每當受苦時 愈是想念他 不是這樣嗎?!”

沒錯!我連這點想念都淡然了!
因為再沒絲毫自傷自憐的殘餘。
只剩清朗遒勁的一身骨氣!

“所以 我害怕談情 因為多情 常會觸景傷情” 我比較沒用 哈!!!

正常。
本就沒幾個人真走得出來的!
走出來,也早已是傷痕累累.........
有道是:塵世如潮人如水,只嘆江湖幾人回?
保重了!

“那人 其實 早已不在心上 只徒留曾經 我想 你懂!!!”

還這麼念著,表示還有在心上。
已發生過的,無法抹去。
心上的殘餘,也未能抹去。
真沒殘餘,表示心早就如槁木死灰,連半點懷想都不舒坦。

“他真的不在了 我連他的樣子都忘了 我只是念情 他對我的好讓我感念 真的只是如此!!!”

沒錯!
這分感念,不是在心上是啥?
有人壞到根本不值懷想,只想從記憶裡徹底撕去。
還有值得感念之處,表示那人還是好的。

“因為他做過太多超乎我生命經驗與記憶的事情 但 如今 只是 想念曾被呵護 只是念情 過不去只是曾經 而不是誰 那個他真的不在了!!!”

什麼是在?什麼是不在?空缺就可以是最強大的在!你刻意把那人切割成可以接受和不能接受的部分,這正是頭腦慣常用來保護並催眠自己的伎倆。但我沒興趣做心理分析!在或不在,被你談淺了!
請自己保重。他在也好,不在也好。是屬於你的問題。不是嗎?有啥好試圖說服我的?

“我一點都不想念他了 他在哪裡呢 怎說他在呢 ”

第ㄧ句很不誠實,你又在切割,這是簡化真相的縐褶。其次,不知在哪,無礙其對你形成強大的存在。送你最後一句。海德格說:缺席是最強大的現身!

“在他之後 我陸續又談了幾段感情 他若仍占據我心頭 我是無法再談情的 否則 天涯海角我一定去找他 但我沒有 一點動機都沒有 只能說 過去的情份或許還在 但 他已不在我心上!!!”

那哪叫不在?只不過不再是以一種決定性的存在盤踞你心頭。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即令走過的印痕已在距離中茫然......
茫然,卻若隱若現地從蟄伏深微的心靈暗角浮出,而現身為一種形影模糊、若存若亡的影像!這是浮光掠影的"在",不可見,卻偶在人情紛擾的空隙,窸窣作響,依稀可感.......
依我看,妳只是對他有不可諒解之處,而想自心頭一筆抹煞罷了!這充份顯露了人性本質上肌理交疊的皺摺性。但你越不接受生命現場必然多元並陳的皺摺性,越刻意只強調一端的片面性,只會越越簡化真相,並在語言上自陷矛盾而不自知。
我是局外人,對獨屬你感情記憶的前因後果,委實沒任何好奇心。回覆這麼多,無非是為了藉此檢視自己是否從過往的情殤經歷學到教訓。所以,我合理地定位這些偶然觸發的留言只宜作為個人的哲學零縑來看待。

“我跟你是一樣看法的 一直覺得你是獨有洞見之人 或許是想經由你的看見 看見我的不見 才會不避諱的對你直言 你的這番話 我會放在心裡好好思索..... 感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