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友手札之一﹞

M:

幸蒙不棄,謹寄上拙作如下──

還記得是去年趕在三月一日截稿前,臨時起意,花一天半時間振筆疾書,匆忙出手的一篇論文。

倉促成篇,自己都覺得虛歉。

文思鄙陋之處,尚祈海涵。

塵泠

PS1.審查人後來經探聽得知,就是我大學時期最敬愛的幾位師長之一──曾昭旭先生。

PS2.隨函附上與安梧師兩封書信往返的文字紀錄。一并與您分享^^

PS3.世外喜逢青眼!格外謝謝您慷慨的嘉許與鼓勵^^


塵泠:

來信已收到,真佩服你能在一天半內寫完一篇論文,而且內容頗深,當為平日學養深厚,方能臻此境地。所附書信已拜讀,文采縱橫,確非常人所能企及,若有其他作品,能否贈送,讓我有學習的機會。祝平安喜樂

弟M敬上
塵泠:

謝謝您,我收到了!
覺得您才思敏捷而且文筆非常好,
不知您是否有考慮考中文所博士班?

H敬上

M兄:

來函敬悉,願您一切安好.....

您的美言,讓我慚愧。若非與安梧師博士班課堂晤面的因緣,我或當一恁疏懶自適,不復措意學術。

想及您一面教書,一面還得兩地奔走,進修博士班課業,真不知您是怎麼一路忙活過來的!我很好奇這強韌的毅力背後,是否有什麼曲折的心路歷程。對於有著這份學術堅持的人,我總是又困惑,又欣羨──困惑於這些人為啥能輕易克服我所扞格不入的學術框套;卻又讓人欣羨他們在現實與理想間所取得的完美平衡點。改天,一定要聽聽你的學術甘苦談...

時值期末,學校諸事紛繁,疲於應付。
待忙完這陣子,想好好跟您聊聊。

ps.

這幾天寫了兩篇日記,算是安慰我那位在建國中學任教的小妹。 裡頭觸及一些生死課題的感觸,您研究生死學與意義治療學,當會心有所感的。

另附上去年此時,傷悼一位驟然辭世之台大法律研究所網友的幾篇追念文字。觸緒多感,寄情猶深。若得空不妨一并參看。

塵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