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靈”的局限再論“道成肉身”

朱志學寫於 2011年2月23日 11:50


肉身不是束縛。它是貼近存有自體(或說走向神性)必經的連結。
這是人類獨有,卻是那些傳說中只能透過通靈者傳導訊息的“高靈”所做不到的。
高空不生蓮華!
沒有肉身的“孤調”意識,四無憑依、一空倚傍,如何與存有自體連結?
想像中的連結,不是連結。
想像中的oneness,只是假象的oneness.
高靈果真自知局限,祂該羨慕那表面上看似荷載“必死肉身”而受制三次元空間的人類,其實比祂們之中任何一個活在“冥視空間”而喪失“五感”的“神祇”更接近神性或存有自體.......
事實上,祂甚至連我手中這杯咖啡的滋味或我雙手遊走鍵盤揮灑出的音律,都沒有能力進行第一手的體察!
果真如此,那麼所云第四次元、第五次元..........以至傳說中最高的第八次元的存在樣態,又有何值得欽羨的呢?
我還是寧願回歸天地,側身花氣薰人的櫻花林中,觀山、觀雲、觀生死..........
或是在家中煮上一杯咖啡,而後坐端坐琴畔,享受著我寂寞的慶典..............

我還是傾向回歸身體感的獨異性,作為修行的起點。
只因,肉身是走向解脫唯一的鑰匙~
沒了肉身,祢就無法融入存有的一環。

在這意義下,
成道,只能是“道成於肉身”的解脫。

這意味:
肉身是返歸存有、回歸神性、即色入空的必經道路。
而且,斷然無可迴避!
即令病弱的肉身,都潛具著“ power of weak”,以催逼意識轉化的發生。

余老師說得好:
“大腦會騙人,身體不會騙人。”

鬱鬱黃花,無非般若;青青翠竹,盡是法身.......
想一嚐神性的滋味,那就直接通過“肉身”恢復與存有的直接關係。

(雖然道不遠人,近在須臾,可非眼界深睿者,每無法當面認取!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