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音樂精靈化身似的神仙眷侶 分類:訪客贈言2007/04/08 15:49


朱先生您好: 我是前天造訪的宋老師,陳老師原本的網站網址已經不能用了,昨天我重建了一個,新的網址如下:陳淑婷的鋼琴世界


都是舊資料,請多包涵,我們都為您對音樂的熱愛所感動,非常有幸認識您,並期待下次的相聚。 宋Mr.


蓓森朵芙格主於2007/04/08 15:38回覆


To 宋老師&陳老師:

來去如風的民宿訪客裡,您們這對恍若音樂精靈化身似的神仙眷侶,在我心裡銘刻的印象是格外深沉的!﹝當然,還包括您們那超貼心的小女兒,才一天,我就蠻想念她的^^﹞
連著兩晚縱興傾談,我很高興,自己又多了兩位由衷敬重的朋友。
與您們一見如故,除了在您們溫雅謙和的談吐裡,親證了古典音樂的長期薰習所帶來的美好涵養;更因為在您們凝睇貝森朵夫的眼神裡,我看到了同樣在我心底沉烈燃燒的純淨激情............
那激情,已遠不只是興趣,而更帶著只能與之同命共盡的強度。
我想,正是這種自靈魂底蘊湧現岀之不可抗拒的激情,與不可預期的緣分牽引,相激相蕩,構成了所謂的命運。
您當然理解,一般隨俗浮沉、屈己從眾的人,是不會有命運感受可言的!
因為,在與千萬偶然擦身而過的剎那,他們只有發自本能的攀緣與依附,而沒有
源自靈魂深處鼓蕩岀的選擇。
前者根於累劫業力的驅迫,後者則近於宗教意識的獻身。
我平日僻處花蓮,雖熱愛鋼琴藝術,在這條道路,卻一向寂寞獨尋,苦無典範性的人物可以隨時請益。
這次,藉著蓓森朵芙鋼琴的因緣,而有幸與您們結識,相當程度驅除了我心裡不少寂寞^^
我衷心感激您們護琴心切而為我提供的諸多建議;
更深自慶幸自己有這麼好的因緣,在不到幾步的距離內,親眼見識一位深於鋼琴演奏藝術的名家與世界名琴蓓森朵芙遇合時,可以湊泊岀何等搖蕩心魂的美感..............
我雖然提醒自己,要仔細盯著陳老師的手勢和腳踩踏瓣的韻律,可是當耳裡傳來那美得讓人心碎的蕭邦夜曲,還是不自禁就閉上眼睛沉醉在琴音的汪洋裡,任隨浪潮席捲而去...............
唉!
餘緒不盡..................
有難可已於言者!
我珍重陳老師為我打開的視野。
雖然,只是瞥見一星的光芒!
獨學無友的孤陋,卻多少已打開一絲突破的契機。
感謝您們讓我看到了深不可測的鋼琴領域裡更巨大的可能............


此情此境,
歌德《浮士德》復活節裡有一幕動人的文字,差可比擬──

“一種純淨而不可描述的希祈
驅迫著我飄蕩過叢林和原野
而在盈眶熱淚所凝成的霧裡
我感覺到有一個世界
為我而升起........
為我而存在....................”



期待陳老師近期出版的鉅作^^
這正是我迫切需要的指引.............

既然這趟花蓮之行
讓您們對花蓮備感親切
那就隨時歡迎您們再度蒞臨^^


您們的朋友




傾聽指間流瀉的深情與感動──陳淑婷的鋼琴世界








 


我要引用我要回應 儲存至「分享書籤」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1)
刪除 JACK於2007/04/09 22:54 回應 檢舉 加入黑名單

朱先生您好:

我們正在建立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ong3610 慢慢的會把新書的部分文章貼上,並上傳分享一些影音紀錄,請您多提供改進意見。

您所擁有的蓓森朵芙十分特別,她沒有一般蓓森朵芙難以駕馭的觸鍵,反而出乎意外的平均、靈敏,音色圓潤、飽滿、紮實,和聲豐厚、寬廣,卻又不失甜美、透明,不愧是世界名琴。其敏銳的觸鍵讓人久彈不累;卓越的音響和悠揚的歌唱性,讓人愈聽愈陶醉,尤其演奏浪漫派樂曲時,讓人宛如墜入音樂家訴說的娓娓故事之中,又彷彿漫步在心靈昇華的雲端之上,待樂曲終了,恍若隔世。

在欽佩你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情之餘,也為你能擁有如此稀世名器感到高興。

今天為您寄出三本樂譜,希望您笑納。

From 宋&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