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一趟含帶靈性深度的自我探索旅程........


Dear 文琳醫師:

原來是秀慧引介的因緣。
好久不見她了!
代我問聲好 ^^

您簡短的來信令我驚喜^^
不是為了您作為專業人士的身份,真讓我眼睛一亮的是,我看到您生涯的“轉向“。

您說:

“ 閱讀了部份關於你的民宿和你的資料,很吸引我
關於 生活 過日子 這些事情 當然最主要是你的人本身
所有事情的發生 都是纏繞在人身上 以人為核心吧
我常跟我的病人說 同類療法的治療 其實是要學習怎麼過日子...........“

僅憑這句“其實是要學習怎麼過日子“,就看出您見識不凡^^
顯然,您已充分意識到包括身體醫療外的任何專業,都有必要進一步調適上遂以入於那貼近身體又不止於身體的“人文空間“............
那是肉眼看不見,卻具體可感、並能反過來牽動身體的“身外之身“...........

一路順遂的專業人士,也許正因為太聰明、太幸運或太天才了,在他們的字典裡,渾然不知挫敗爲何物!若非命運使然,讓他遽然跌落存在深淵,而豁然驚醒昨日之非!那麼,世俗的成就反容易形成遮蔽生命的框架,而阻絕了另闢蹊徑的契機!
可是,一個人的本質不正是從其逆世獨行的“轉向“中看出嗎?
是轉向讓我們窺見一個人的本質。
這本質藴藉了一個人的眼界、品味與精神動向~
那是意識進化到ㄧ定臨界點,才可能逼出的視域突破與價值翻轉。
這驚心動魄的一刻,對任何經歷近似蛻變歷程的人,都是最動人的生命風光。
事實上,這也是我最感興趣的人性課題。
所以,我不傾向透過專業、身份等外在標註去辨識一個人,事實上,那只會阻礙我直接去認識這個人“本身“。

總之,今天見到您的來信,我是特別開心的^^
可以想見,您的花蓮之旅,將會是一趟含帶靈性深度的自我探索旅程..........
我譯寫過一篇短文,就某個隱藏的意義而言,文中所凝蓄的深沈生命感悟,正是我期許自己民宿能夠為有緣訪客創造出的情境與體驗。

一併貼在下頭與文琳醫師分享,也期待五月的相遇~






旅程是什麼?

它不只是旅者走過的足跡,

也非僅是宣洩積鬱的假期。

它是一種過程、一種探索,

一種走向自我發現的過程。

旅程中我們無可閃躲地迴向自己。

旅程展現給我們的不只是可見的世界,

它更啟發了我們重新靠近世界的方式。

是我們創造了旅程?

還是旅程塑造了我們?

旅程原就是最逼臨生活本質的存在方式。

你將被它帶往何處?






蓓森朵芙音樂沙龍負責人 朱志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