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之所在,亦是死之所在!






“他,是最美的陰影..............“

多美的洞見!

我看了只能揖手而嘆,愧而弗能言!

我性靈深處,一向偏愛三島由紀夫這類“逆世獨行“的天才!

好個

“美之所在,亦是死之所在!“

旁人視為偏激,對我這類同樣秉具“邊緣之眼睛“的靈魂看來,卻覺只是再尋常不過的事!

作為一個“向死而生“的美學心靈,不選擇在美中自由地死去,難不成還“拖命“以終嗎?

走筆至此,我不得不由衷讚嘆:

永和兄詮解得銘心刻骨,雛菊也回應得絲絲入扣!

我彷彿看到兩位舞姿曼妙的舞者,
交錯瞬間,不見人影,卻只覺一道寒光,劃破無垠的黑暗!

最後,您引及顧城這首小詩,寓意之深,讓我看了頗為觸動:

“我曾是火中最小的花朵
總想從乾燥的灰燼中走出
總想在濕草地上涼一涼腳
去摸摸總觸不到的黑暗“

果真是最美的陰影.........
簡單一個意象,
就勾連出我深埋意識深處最幽微的歎息!
邀天之幸,復得返自然後,長年錐心的抑鬱,不再是不堪回首的刺痛,而早消融爲一種“也無風與也無晴“的蕭瑟與淡定!

感謝兩位絕美的靈思與手筆!


志學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