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活與裸存:
比較兩種況:A對神祈求護佑 B在絕望中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 者(保護者) .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充滿)。
他 使 我 躺 臥 在 青 草 地 上 、 領 我 在 可 安 歇 的 水 邊 。
他 使 我 的 靈 魂 甦 醒 、 為 自 己 的 名 引 導 我 走 義 路 。
我 雖 然 行 過 死 蔭 的 幽 谷 、 也 不 怕 遭 害 . 因 為 你 與 我 同 在 . 你 的 杖 、 你 的 竿 、 都 安 慰 我 。
在 我 敵 人 面 前 、 你 為 我 擺 設 筵 席 . 你 用 油 膏 了 我 的 頭 、 使 我 的 福 杯 滿 溢 。
我 一 生 一 世 必 有 恩 惠 慈 愛 隨 著 我 . 我 且 要 住 在 耶 和 華 的 殿 中 、 直 到 永 遠 。
讚 · · 昨天 14:03
朱志學 祈克果在“致死的病”說到:絕望有三種~
A連自已都不知道的絕望(字典裡不知有絕望)
B我知道自己有些絕望,但是我把這絕望寄託給神。
C我知道自己的絕望,但這絕望除了我自己沒有人能夠救我。
昨天 14:13 · 讚
朱志學 真正知道絕望的人是誰呢?
奧茲維辛集中營裡的猶太人。

我知道自己有絕望,但讓絕望寄託給神,一切交給神決定。
昨天 14:15 · 讚
朱志學 第二種,依然不是徹底的絕望。猶有所待~依待於不可知的超越性力量。
昨天 14:16 · 讚
朱志學 第三種絕望:知道自己只能靠著自己的存在狀態自身。
昨天 14:17 · 讚
朱志學 你除了有He,有我,有神之外,你必須找到你自己的“零”~岡田靜坐法
昨天 14:20 · 讚
朱志學 靜坐:就是要在我的努力、社會的支持、超越性的嚮往之間,找到一個什麼都不是的“零”。然後把“零”呼吸出來。
昨天 14:25 · 讚
朱志學 零點就是最穩重的地方:“無可無不可”的絕望,就是不依附任何對象的平衡點。
昨天 14:28 · 讚
朱志學 密勒日巴尊者終身不建廟宇,不集僧眾,做了一個裸活的遊方行者。
昨天 14:33 · 讚
朱志學 https://shop.campus.org.tw/writer/nouwen/nouwen.html

P8-11 作家視窗●夏饗06
shop.campus.org.tw
盧雲:作家、天主教神父、「方舟團體」於加拿大多倫多「黎明之家」的司鐸。一九三二年6月24日生於荷蘭 Nijkerk;一九九六年9月21日因心臟病發,卒於荷蘭Hilversum,享年六十四歲。
昨天 14:34 · 讚 ·
朱志學 盧雲看到亞當的“零點”開始在作用。
昨天 14:40 · 讚
朱志學 他人--社會關係,'做善事...
我--養身,'健康
神--信仰

但真正的靜坐是,在丹田中形成一個空間,那空間既無世界、也無自我、更沒有神,那是歸零的重力場。
是瞬間的歸零
昨天 14:46 · 讚
朱志學 盧雲看到這個無法表達、沒有思想的亞當的零點。
「他靜靜與我們在一起時,總能帶領我們進入自己內心的寧靜處,並使家裡充滿愛...」
昨天 14:46 · 讚
朱志學 來自零點的力量:良寬和尚如何在靜默中行“不言之教”。

去除間中塞滿的怪異情緒:算計、比較、競爭............
昨天 14:48 · 讚
朱志學 「他靜靜與我們在一起時,總能帶領我們進入自己內心的寧靜處,並使家裡充滿愛...」一如臥佛一般的貓咪,你不會期待牠扮演任何社會角色,肩負任何社會功能,只是全然接納“祂”的存在。

“我與祂”跳脫任何“我/它”框架形成的社會關係。

凌越世界的臨界點。
昨天 14:51 · 讚
朱志學 良寬和尚被帶去要去教誨一個年輕人,但良寬只是在他面前不停流淚,一句話也不說...。良寬和尚離開後,那人據說便改變了。

這是良寬和尚的零點

天主召喚亞當,要透過他的殘缺來見證天主的愛....

亞當他不需要進行任何靈性操練,就能給空他自己...
昨天 14:53 · 讚
朱志學 日復一日,夜復一夜,他都孤獨、耐心、柔軟地等待一個“家”
昨天 14:55 · 讚
朱志學 像是福音書裡的人子耶穌一般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the power of weakness:零的力量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http://tw.myblog.yahoo.com/jw!Oq6erraTHB4n3HxUg9REhvA-/article?mid=741&prev=742&l=f&fid=23

亞當,神的愛子(1)亞當的隱藏時期----盧雲著 - Alicia的Yahoo!奇摩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
[金句] *在他的隱藏歲月中,亞當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與人溝通,但人們並不是常常都能明白他。 *當我問雷克斯(註:亞當的父親)有關亞當的事時,他說:"亞當為我們帶來和平。他靜靜地 ...
23 小時前 · 讚 ·
朱志學 http://tw.myblog.yahoo.com/jw!Oq6erraTHB4n3HxUg9REhvA-/article?mid=742&prev=743&next=741&l=f&fid=23

亞當,神的愛子(2)亞當的曠野時期----盧雲著 - Alicia的Yahoo!奇摩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
[金句] *福音書告訴我們,耶穌在剛受洗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試探四十天。在屬靈生命中,曠野是受試探、受考驗、給淨化的地方。 *亞當在醫院的日子無疑是他的曠野時期。...在一 ...
23 小時前 · 讚 ·
朱志學 http://tw.myblog.yahoo.com/jw!Oq6erraTHB4n3HxUg9REhvA-/article?mid=743&prev=744&next=742&l=f&fid=23

亞當,神的愛子(3)亞當的公開生活----盧雲著 - Alicia的Yahoo!奇摩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
[金句] *漸漸地、很緩慢地,事情開始起了變化。由於我變得更自信、更從容,我的頭腦及心靈開始真正與這個與我一起走人生旅途的人相遇。 *我發覺亞當是懂得與人溝通的!他令我知道我 ...
23 小時前 · 讚 ·
朱志學 http://tw.myblog.yahoo.com/jw!Oq6erraTHB4n3HxUg9REhvA-/article?mid=744&prev=745&next=743&l=f&fid=23

亞當,神的愛子(4)亞當的道路----盧雲著 - Alicia的Yahoo!奇摩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
[金句] *與亞當及其他成員過著親密的生活使我更清楚自己的軟弱。最初,誰是弱者、誰是健全是清楚不過的,但隨著日子的過去,那界線卻愈來愈模糊。是的,亞當、露絲和米高都不會說話, ...
23 小時前 · 讚 ·
朱志學 http://tw.myblog.yahoo.com/jw!Oq6erraTHB4n3HxUg9REhvA-/article?mid=745&prev=746&next=744&l=f&fid=23

亞當,神的愛子(5)亞當的受苦----盧雲著 - Alicia的Yahoo!奇摩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
[金句] *"Passion"這字源自拉丁patior,意思是"經受",與"被動"這詞有關。 *耶穌的被動是繼很多行動之後發生的。三年之久,祂走過一條又一條鄉村,一個又一個城市,向人們傳道 ...
23 小時前 · 讚 ·
朱志學 http://tw.myblog.yahoo.com/jw!Oq6erraTHB4n3HxUg9REhvA-/article?mid=746&prev=747&next=745&l=f&fid=23

亞當,神的愛子(6)亞當的復活(The End)----盧雲著 - Alicia的Yahoo!奇摩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
[金句] *亞當的復活始於愛他的人的哀傷,這哀傷是真實而深刻的。 *我一直在想,耶穌被埋葬後,他的朋友有何感受。是麻木、迷惑、憤怒、還是苦毒?他們存在根基已消失了!他們生命的 ...
23 小時前 · 讚 ·
朱志學 不要讓你的言語與你的肉體分離,你的言語必須變得有血有肉,並保持有血有肉。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他不能思想愛。他就在愛裡面。他就是零:給定的零。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專業人,追求一百分。視零如無物!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當零出現,就顯現了世界的顛倒。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裸活,把蓋在你身上的東西(遮蔽物)一一去掉。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上帝是軟弱的!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我們是在上帝的軟弱中發現上帝,不是在上地的救贖中發現上帝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奧祕在零裡面 療癒在零裡面 不在世界追求的一百分裡面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第三種絕望才是療癒的起點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比死還糟糕:連絕望都不知道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http://tieba.baidu.com/f?kz=359878249

祈求与上帝的应答——奥斯维辛后的祈求实践的神学反思_peace喜乐吧_百度贴吧
tieba.baidu.com
2007-10-16 22:41:38   来自: present   祈求与上帝的应答——奥斯维辛后的祈求实践的神学反思   刘小枫   谨以此文纪念⋯⋯
更多
23 小時前 · 讚 ·
朱志學 關係:

自我與自我的關係(對象化的自我):mapping(寫像)決定的關係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亞當把寫像關係cut掉了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世人卻把遮蔽當作是成就之所在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遮蔽到不知絕望為何物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我們的自我如何寫像出來?
慾望也是透過各種形式被寫像出來,這是欲望寫像
所以我們的慾望與身分、角色無關,
是我們自己去分類,將某些人的慾望抹除,
例如神父、高官、知識分子 ....等

但亞當正因為無寫像能力,也去了遮蔽,反而可以歸零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自我只是特定的關係連結型態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它在關係中被塑型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The self is a relation that relates itself to itself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via negation:negative mapping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f(x)=A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關於自由、永恆與無限...為何我們總是無法獲得?

因為這些東西恰恰好是一個零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f(x)=A(常數)是不存在的。生命是不斷在變動的!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年壽有時而盡:由基因與世界決定。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A:正面性、可見性、飽滿性、永恆性

於是,無視negative mapping

邊界衝出的他者經驗
2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永遠無法touch到的、無法取得的趨近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再怎麼靠近都無法取得(negation),它是一個不斷的運動
我們曾真正的得到過愛情?還是正以為得到時,旋即失去...?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一無所有,世人視為反面的東西,卻讓人獲得療癒。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海德格:宗教的神聖,是所有正面性宗教的殘餘。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你在正面性宗教論述看不見的東西,卻附在上面,拿不起來,無法除近的餘數。就是残餘。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若是殘餘的東西,無法被提起,也無法被看見。
它卻總是隱藏在正面性的負面陰影裡頭。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把正面性的東西拿掉,剩下的就是真正的宗教。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不可能從正面論述去尋找到療癒。因為沒有動力!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動力:魂命交感的連結。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dynamic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現象學是從胡塞爾的dynamic發展出來的。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興:dynamic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胡塞爾是dynamic特別強的學者。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興:現象學的內核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興的認識,而非來自“先見”的認識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何謂殘餘

1.它無法被提起,無法被說出來,也無法被看見...
2.它卻必須隱藏或附在正面性的負面裡頭...

所以我們無法從正面性的地方去尋找宗教療癒
那是一個沒有動力的地方

胡塞爾的厲害在於他講得出那個殘餘,但別人讀不懂....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真正的戀愛是當場的dynamic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興:感而遂通,大火燎原,深淵與深淵的響應。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意識除不掉的殘餘,在我們身上還很多很多....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但我們被整包的預設、先見,扣得很緊。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大顛倒:本來,dynamic才算數的東西,在對象化的標準,卻被刪除。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negation:療癒的線索~是正面宗教遍尋不到的東西。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the curve of healing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動力本身是恩典。
哪時候跑出來我們不知道。
超乎腦袋的預測!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零:掃除所有遮蔽而讓dynamic露出端倪的點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正面性就是遮蔽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修行裡很多不會被看見的東西:不是靈異,而是看不見的殘餘。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dynamic~從對象化的依附所形成的證面性遮蔽中解放出來的自發性動力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正面宗教就是最大的遮蔽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從世界裂隙游離出來的動力:興。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歸零?100分?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讓出空間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仰賴,卻沒減少作為一個讓你心理不斷發出dynamic的人。讓你有感絕的人:安靜、平衡。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對象化:生命現場的簡化。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對象化的劊子手。以對象化壓迫學生。
21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現象學:從對象化解放出來找到動力
21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胡塞爾的厲害在於他講得出那個殘餘,但別人讀不懂....

我們不斷被社會教導用預先的先見來做所有事情,
所以我們困難重重
做什麼都困難重重.....

真正的戀愛都不是透過技巧談出來的,
--而是當下的觸動
1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我們能接受上帝也是懦弱或軟弱的嗎?

只有在這之中,我們才能發現上帝啊

被世界隱蔽的上帝是需要被人拯救的!
12 小時前 ·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