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傷”故我“在

 

村上春樹此語深微:「人心和人心不只是因調和而結合的,反倒是以傷和傷而深深結合。以痛和痛,以脆弱和脆弱,互相聯繫的。」

 

我不由聯想及Joë Bousquet發人深省的洞察:「我的傷口先於我存在,我被生下來只為了肉身化它。」

 

傷,藉著來自域外的擾動現身,並摧逼著我窺見悄然收疊世界裂隙裡的缺口;缺口裡,悄然漫漶著表象世界看不見的“延異”...........

 

永遠對理性的“捕捉”現身為something else的延異,顯露了遮隱中的存在。

 

那斂伏深微中若隱若現、音容宛在的一星火光,一旦被不可預期的域外力量引燃,一切迷戀偽型(智思物)而遺忘真實存在的行屍走肉,瞬間憶起了無始以來即已先自己而存在的傷口。

 

2013.10.15 哲思零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