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學 你問題太多了!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還好意思大言不慚,成日指點人家。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看在舊日情分上,不讓你難看而已。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呵呵。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你還真得寸進尺?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這一大段,是會留在這版面上的,但是你有刪除自己發言的權力。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無所謂。正要它全文留著。我已經豁開跟你對決了!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好一個勇士。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還兩篇沒來得及貼呢^^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歡迎啊,請貼。你真是有心人,記得的事情很多。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OK^^
這有啥問題?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早該有人對你開砲了!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真是刀光劍影啊。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
14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好一個人生戰場。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沒辦法。
誰讓對上了呢!
那就見真章吧!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這樣的對話,真會有真章嗎?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沒有也沒關係!
當下一機!
不容閃躲。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你說:

“黑白分明的人,容易受苦,不是朋友就是敵人,那監牢是自己造的。”

我只能說:“有此朋友,何須敵人?”

可見,我不如你想像的這麼“黑白二分”。

從你身上,我早就看見原來”朋友可以是最危險的敵人“。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志學,你很久沒被愛滋潤了喔!!!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別轉移話題。
有沒有人愛,是我家的事。
不勞您費心^^
14 小時前 · 讚 · 2 人



Davis Liu 整個事情,我只想提醒你。。。你必須閉上嘴,才會聽到人家想跟你表達的。
14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你可以不喜歡我說的任何意見,但是這是你的嚴重問題,你必須看見。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早說過了!
別只見弟兄眼中有刺,不見自己眼中有梁木。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你的提醒,因為是來自實踐上有嚴重落差的你。
所以可笑^^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別人說可以,但你沒資格說。
事實上,真具格的人,沒人會像你這麼說的^^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那位暗中按讚的美少女,她就是這樣,喜歡就是朋友,不喜歡就是陌路,這句「黑白分明的人,容易受苦,不是朋友就是敵人,那監牢是自己造的。」是通則,任何人都適用。
14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是啊,因為你生氣啊!!所以我沒資格。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呵呵^^
人家說妳呢!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你邏輯顛倒了!
14 小時前 · 讚 · 2 人



朱志學 我曾經很願傾聽你的。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你自己毀了!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說實話,我並不需要任何人的傾聽,因為我沒有太多的人生問題。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我老實告訴你吧:

當你說~

“我從不委屈自己,因此沒有不由自主,沒有假裝,沒有分裂,也沒有憤怒的理由。”

以前看到這等文字,我一定毫不遲疑地按“讚”。

畢竟,那時我還不知有人說“空話”就像喝白開水似地,永遠是~

“恆言其所不能...........”

更令人驚詫的是,這等人還真相信催眠自己的話說多了,自己所標榜的當然就形同自己的實踐高度?

老兄,我服了你!

“自我感覺良好”到可以完全無視於自己在實踐上的“斷裂”?

還能大言不慚地繼續指點你眼中“還沒準備好的人”?

我現在越來越看明白:

這就是一貫拿來維護你脆弱自尊的方式~

只要把身邊的"trouble maker",劃入"還沒準備好的人",就可以間接凸顯你這位“已然準備好的人”無可置疑的神性高度?

這等自尊,何其廉價?

這等欺世盜名的行徑,不比裝神弄鬼的假先知高明多少^^

我很慶幸,我終於從你身上學會:

千萬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刻意做給你看的第一印象!

千萬別感動得太快!!

再耐心點!!!

直到你終於對一個對象拉開一系列的觀察點,而保持一種“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之“流動的凝視”...............

你永遠不能體會:

為何莎士比亞會說:“百合腐爛,比野草更腥臭!”

總算,拼著背後多挨了幾刀,我終已醒悟,永遠別再相信那些儼然以教主姿態教人的欺世盜名者。

很多話只是“說說罷了!”

只是

你需要耐心,

等真相在一系列的觀察點拉開後,逐步原形畢露^^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我的狀況都在我自己可以應付的狀態裡。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所以你就擁有一種盲目的自信。
失去傾聽別人的細膩度了!

雖然,你的客氣溫文騙過很多人^^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那志學你還真是完全不了解我,我從沒有想要當一位高高在上的人,相反地我一直拒絕別人的簇擁,我寧願一個人。
14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我寧願一個人,這你懂嗎?
14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我說的都是我可以做的。
14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你是否寧願一個人,有待觀察。
你的發言姿態顯示相反的事實~你確實高高在上,毋庸置疑。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你喜歡高高在上審判別人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非也,我只要大家都長大,成為真正的自己。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你操之過急。
一直傷人。
然後輕率歸因於別人的脆弱?
別人的沒準備好?

你這是麻木。
或者白目。

準備好的人是像你這樣的嗎?

14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通往地獄之路,往往事由善意鋪成的!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高高在上,那是相對於大家只想互相依賴、互相取暖,所以看起來像是這樣吧,因此大家在感情上受傷,似乎只看到我的絕情,而沒看到我的終極善意。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你本事大!
竟能搞到我開始質疑你的善意。
再無法相信你的初衷。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是啊,於是一群受傷者一起起而鳴鼓擊之??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那又如何?
個人造業個人擔。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那就再看看吧。如你所說,如果不是真心的,那一定是千瘡百孔的。
13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你可以詢問一下大家我送的書,送的影帶,那一個不是我自己掏腰包,這兩年來我的服務,有哪一次拿過一毛錢放進我自己口袋,都是免費服務。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我從你的多重面孔,學會保持一種“流動的凝視”........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你可以再觀察觀察。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你當然有優點
13 小時前 · 讚 · 2 人



朱志學 但我學會不再只看單一的點
13 小時前 · 讚 · 2 人



Davis Liu 你那卷「全新的我們」也是我自己花350元買的。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我會拉出一系列觀察點
13 小時前 · 讚 · 2 人



朱志學

那捲你儘管拿回去。
我沒燒。
也不想欠你人情。
事實上,你有從來沒說是送我的。
我只是放在我這兒跟來訪民宿客人推廣。
我個人可以完全不要。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當初我訂了七十張影片,全部都是我親自送到大家手上。其中十幾卷都是免費送人的。
13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這樣的事情太多太多。
13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自己花時間,事先先墊錢,沒多收一毛錢,完全是實際上的購買價格。
13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真要是小心眼的人,這些會這麼大方?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我肯定你這些優點。
但老兄,別忘了~
這不是你全部的面向。

有些面向是唯獨我會經歷到的!
因為你對我有潛在敵意。

就如你可以是八爪魚的恩人。
但八爪魚也經驗不到你對我的尖酸刻薄。
不是嗎?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我們各自經驗到不同面向的你。

你卻只陶醉在對自己單一又美好的想像
13 小時前 · 讚 · 2 人



Davis Liu 小心眼的人必定是一絲一毫計較分明,這你還不明白嗎?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你的小心眼不在金錢。
不在物質條件。
13 小時前 · 讚 · 2 人



朱志學 今天已說夠了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夜深了!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我對你並沒有潛在的敵意。
13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或者是你太沒安全感了。
13 小時前 · 讚



戴美莊 晚安!
13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ok晚安。
13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世人都太沒安全感了......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別老把問題推到別人自己的幻覺。
你既是一個活動的領導人,
就必須比任何人更細膩 更柔軟
13 小時前 · 讚 · 2 人




朱志學 你缺乏求敗意識。
而輕於相信自己的“境界”。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13 小時前 · 讚 · 3 人



朱志學 你不是天才。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晚安了!
若明天想再戰,我捨命陪君子^^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朱志學 今天言盡於此。
告退了!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問題是我一點也不想當領導人,我正在慎重考慮換個方式推動生態村這件事。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即使我自命的總幹事,也只是做事的人而已,不是領導者,所以需要準備好的人!
13 小時前 · 讚



Davis Liu see u
1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名相遊戲罷了!
誰不知你是實質領導人^^
13 小時前 · 讚 · 2 人



朱志學 晚安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為了這個被綑綁的不自在,我正在調適中。
13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人



Davis Liu 自由是一條人煙罕至的路。
13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人



Davis Liu 如果會有相反結果,我是毫無猶豫地會換個方式走。
13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人



Spring Hu 我的經驗讓我知道 我執不願意被提點 即使是出於善意 都會展現成傲慢 我那高竿的老師做得很高明 可以狠劈的讓人心悅誠服 因為他會劈人也會真情流露來調伏我執 在當中讓人看見自己憤怒心起和動念 又不會心生背叛 Davis: 雖然你極度不願意 但我建議事實上不如真做個領導者 如果如你所說準備好的人還不夠
13 小時前 · 讚 · 1 人



Spring Hu 我執要非常溫柔的對待 才能被調伏 你認為的平等在別的我執沒真的達到平等前 看到的會是傲慢不是真心~ 我的同伴很有愛心的懂了 陪伴了 他也成長了 所以我們能合作一起做事
12 小時前 · 讚 · 1 人



不羈 哥 越看越糊塗 刀光劍影 好有禪意
12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人



Pier Tsao 這句話可以是: 我必須閉上嘴,才會聽到人家想跟我表達的。不過爲何看到這般刀光劍影時, "我"在場呢? 想必是在我之內有許多的戰爭勢能需要釋放, 對不起, 請原諒我!
6 小時前 · 收回讚 · 4 人



Pier Tsao 我愛你們,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與現在正進行的所有的貢獻!!!!!!
6 小時前 · 收回讚 · 2 人



Yuan S W Hollingsworth ‎"流動的凝視",是這樣的啊?! 志學大俠,您大刀闊斧又謙誠深切地快斬對手的驚悚功夫,小姑娘圓兒我在此向您拜過了 \\_//
5 小時前 · 收回讚 · 2 人




劉慧君 親愛的, 初來貴寶地, 無意間看到這些, 顯然是我自己需要被自己清理. 而這些也無須掩藏. 我們必須承認自己每一個念頭的生與滅, 才不至於執著.
那個翻譯的問題, 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 其實都是對的. 只是需要時間, 各自對對方的提點咀嚼和內化.
提醒, 一定都出於善意, 讓我們安靜一下, 看到自己的委屈, 和對方的善意, 當接受自己感到委屈, 委屈便可能煙消雲散. 一切風平浪靜. 我看到你們都很可愛^^
5 小時前 · 讚 · 6 人



Yuan S W Hollingsworth
這是我目前所見所知最終極的解脫法寶,請允許我修改成:「強烈地融入它...... 傾宇宙之力地通過它......... 才真能毫無懸念地 不屬於它(放下它)。」推薦書目──“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米奇、艾爾邦)

也請允許我修改一下這裡的台詞:「只有哪一天 你(我)願意放下那些....讓 你(我)引以自豪的辯證詞藻之後, 你(我)才會看見真實的自己。」這句話寫得也真的太好了,我忍不住也按了讚!

「說實話,我並不需要任何人的傾聽,因為我沒有太多的人生問題。」Davis 你知道嗎?其實,是那些“貨真價實的成道者才需要所有人的傾聽“,因為只有這樣珍貴人所說的話才有真實價值、需要被人聽進心裡去的;至於那些抓滿人生問題的人,其所需要的才是”閉上嘴,好好聽聽別人在說什麼“耶~ 總而言之,你這句話”主客關係“模糊不清。

好了,最後我想說的是:靈性修行是條險途,「地嶽門前僧道多」之警言猶雷震於耳,在場之江湖俠客們,請務必各自保重,在下告辭了。

5 小時前 · 收回讚 · 4 人



Davis Liu
在網路上,每個人都可以抓住別人的話,好好端詳,用各種自己的尺度來丈量別人,再來一個隆重登場,按個讚,打幾行字,好強調自己的"在";但是無可避免地,每個人仍是要回到自己的真實生活裡,面對自己百般的生活狀態,在那裡,還有什麼仍然懸而未決?還有什麼未被完成、釋放?還有什麼阻擋著我們的前進?這些都將是老老實實的感受,完全瞞不住自己的心。

很多時候,我們是可以窩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和自己意氣相投的人相互取暖,同仇敵愾一致對外,但是別忘了,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一個人來到這個人世間,自己一個人離開的。

生命的修煉,是要到生命終結時才得以見真章的,在那最後一刻,我們是否仍可由衷地,對自己說:喔,這一切真是太美好啊~~ 然後含笑離場。

自己的路,始終是自己開、自己走;自己的心量,也始終是自己創造,別人無法替代。

3 小時前 · 收回讚 · 6 人



Spring Hu 我是很感謝你的 我感受到的是你的真心 受益良多~ 謝謝!
3 小時前 · 讚 · 1 人



Davis Liu ‎^^ 感恩~~~
3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當機而笑,很美!它是粉碎謊言的微笑.........
..
不當機而笑,自曝浮淺。
它連“相視而笑,莫逆於心”的高度都錯過而不自知!
一味沈空滯寂,自以為高。
焉知入冥府魔道而以殺行禪的悲願?

事實上,我昨日是帶著很深的“自覺”潛入心頭的憤怒,而後刻意去經驗那無可迴避的衝突的!

這場衝突不當下承接,勇敢面對。

最後只會把輕視放在心底,流於背後的口舌是非。

人不覺就發“酸”了.............

從此,以一種廉價的寧靜與清涼凸顯自己置身事外的超然與高度。

以無涉於己的微笑,掩蓋自己無力面對衝突的怯懦與偽善。

所以,當下一機,流行至此,不予正面“對決”行嗎?

這一刻,就算一擊必殺,劈死對手,都是我對存在對深的敬意!

因為,我選擇與憤怒合一..........

我明白如何通過與憤怒渾化一體的融然流動,在一擊必殺的瞬間,徹底走出憤怒。

這是在具體的實踐上,踐履天台宗“不斷淫怒痴又不與俱”的深微心法。

此所以“老子”有云:

“上士聞道,默而行之;

中士聞道,若存若亡;

下士聞道,大笑之...............”

沈空滯寂者,不見道機之深微,而妄敢輕率大笑,那只曝露自己於佛法甚深空義根本還未能心領神會。才會只見“菩薩低眉”為高,卻無視金剛怒目何嘗不是道機之大化流行?

此所以我何以特欣賞余老師。

Yuan也曾是余老師的學生,會明白我的感受。

余老師是位合“菩薩低眉”與“金剛怒目”雙重面貌為ㄧ的“行者”。

這才是完整的存在。

菩薩低眉的柔軟易懂。

金剛怒目的大機大用卻是難懂。

以昨晚的論戰而言,

尋常知見,誤以為只是意氣之爭........

那是我那位不成材的對手的膚淺看法。

我視此為印證甚深禪法的絕妙契機。

見獵心喜,焉可輕易錯過這精進修行的千載良機?

所以,那飄搖邊界外.......
自以為清涼的沈空滯寂者,
只看我陷入表面衝突..........
卻不見我如何在衝突中維持“流動中的凝視”........

可是,對一切有眼界看進衝突底藴者,他們會讚歎:

昨晚衝突的經驗很美、很深..........

那是一場歷史的盛會^^

它的美不下於我在鋼琴前面揮灑一曲流動的饗宴............

就在我凝然不動、與憤怒全然冥合為一的剎那..........

我內心綻放出一朵溫柔的笑意!

因為我知道這一刻,我雖置身憤怒中,卻已全然不屬於憤怒..............

我從中體會到什麼是“不動明王之劍”~

原來,

以殺行禪,看似刀光劍影、腥風血雨...........

內心深微處,卻如如不動,定睛於無限遠的凝視與悲願...........

此境界,昨晚一時俱現!

此所以為大機大用。

此意深微.........
未嘗不欲人解,而人終莫能解者..............

關鍵還在未悟Yuan之師父所說的:

"年輕時,當萬箭來襲時,我只需將自己變透明,就能毫髮無傷地解決敵人的攻擊;現在年長些了,我就讓這萬箭刺穿,跟隨這苦痛輪轉萬丈深淵、再一同與這苦痛蛻變成光。"

苦痛如此
悲傷如此
怒火來襲又何嘗不如此?

在譚崔( Tantra)眼中看來,沒有任何情緒或任何情境不能成為入道的法門~

從譚崔心法的眼界看來:

每一樣東西都是神聖的,因此我們無法瞭解它。如果我們能夠稱之為一個觀點的話,它是最深的、非二分的觀點。然而事實上它並不是一個觀點,因為任何觀點一定是二分性的。譚崔不反對任何東西,所以它不是一個觀點,它是一個被感覺出來的統一體,它是一個被經驗出來的統一體。

就是在這意義脈絡下~

我底下自不同詩箋與禪門話頭集句如下:

金剛怒目,
菩薩低眉,
俱似大道,
妙契同塵。

唯悟者自悟,迷者自迷..........
此繫於每人各自的根器與命限,只能交付天風吹籟,非我可期....................

志學 2011.3.13 寫於一夜好眠之後

2 小時前 · 讚 · 3 人



Davis Liu 祝你幸福啊,志學。
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
我對你已完全無怒意了^^
獻上祝福^^
2 小時前 · 讚 · 2 人



Davis Liu 感恩啊!!
2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人



朱志學 合十 ^^
2 小時前 · 讚 · 2 人



Spring Hu 志學很棒的面對了自己的憤怒~ 真好 再沉潛一段時間 定可以看更深 ^^ 祝福
2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