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境的午後.......
朱志學寫於 2011年8月29日 17:50
變更已儲存。


安梧師剛遠從雲南大理回花蓮......
颱風過境的午後,師生倆恍若無事人地斜倚雲煙繚繞的窗景旁,半是閒聊學界舊事,半是浸潤在香氣杳渺、空靈無跡的藍山餘韻中...
.........
林師初品藍山,對其綿密深遠、層次豐富的韻致,眉宇間閃過一絲驚
艷的神色......
我不意外^^
藍山有王者香,我進豆烘焙至今,還沒讓任何朋友失望過^^
聽聞林師講學雲南,
興之所至,我忍不住隨口吟道:
“下關風吹上關花,洱海月照蒼山雪”...........
林師暗自驚訝,我連這典故都不陌生。
這是當然的!
大理可是我魂牽夢繫,必欲一遊的地方。
雲山蒼蒼,霧海茫茫;清風浩浩,金月泱泱........
兩句對聯,就把雲南四絕的風花雪月四字巧妙地鑲箝其間。
雲南人文底藴厚實,由此可見一斑......
我移居花蓮已十四年有餘,對這片土地融入的情分亦早非一朝兩夕之事,可上自花蓮歷任縣長,下至我離職前的觀光學院校長.....
.
談到花蓮這片寶地,卻每每只擠得出“好山好水”四字?
一縣之長,卻人文寥落,詞窮至此.....
深為花蓮一分子,能不思之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