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片子才驚覺:原來我的生日正是“結夏”的第一天。
巧合的是:我正是在同一天,因著結識梁寒衣老師的因緣,而首次知道了“結夏&解夏”這一組奇特的詞彙,並觀看了以這兩個互為疊影的存在性概念作為內在隱喻的日本電影~~“解夏”。
我喜愛這不可思議的巧合為我生日開啓的嶄新意義。
原來,每一次生日,都意味讓生命進入一次新的“結夏”;
而每一次“解夏”,則是再度破繭而出的重生之日。

2012.5.29 觀影隨筆



寺院的神祕老者:

“高野先生!你要經受一個考驗~打敗你對失明的恐懼。是一個很艱難的考驗呀!但是一旦你失明了,你也就自由了!這是一個殘忍而難受的考驗,而且不可避免。”

高野:“您是說:當我失明的那天,我的恐懼也會消失?”

老者:“是的!那天就是你的<解夏>。”

高野:“我的解夏?”

一陣短暫的沈默過後,兩人至此深深的躬身下腰,合十為禮,這意境深遠的拜別與祝福,正是“一期一會”的莊嚴所在..........
我儼然於此“詩瞬間”,深刻洞見日本文化的深沈肌理,這才真是日本文化最讓人畏嘆的精髓所在。

2012.5.28 觀影隨筆之二

你正在經歷一件很特別的事,好好利用它吧!
有些事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遇上的!
讚 ·
Yuchun Chan 、動靜大妹和其他 5 人都說讚。

林麗紅 樂觀..
17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也是悲願!
17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此人皆意有所鬱結,不得通其志,故述往事,思來者......."
16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存在深淵的焠煉出現之前,人都只是看得見的"瞎子"!





“你根本不是現在才開始瞎的,因為你從來看不到我!”

原來,從來不曾凝視,才是從頭瞎到尾!


日本电影『解夏』01(大泽隆夫/石田百合子/田边诚一)日曜论坛_在线视频观看_土豆网视频 日本电影 大泽隆夫 石田百合子 田边诚一 日曜论坛
www.tudou.com
解夏 (《给深爱的你》原著电影) 松村达雄|大泽泷夫|石田百合子|田边诚一 大澤瀧夫與石田百合子浪漫呈獻《解夏》。 電影改編自著名作曲家、歌手Sada Masashi 2002年12月出版的暢銷小說,大澤瀧夫演繹小學教師Takayuki一角,因染上怪病,引致雙目逐漸失明。他起初嘗試在 日本电影『解夏』01(大泽隆夫/石田百合子/田边诚一)日曜论坛 日本电影 大泽隆夫 石田百合子 田边诚一 日曜论坛 电影频道
讚 · · 分享
動靜大妹、 Jacky Lau 和其他 2 人都說讚。

浮草另帖 志學早。日片 "幸福的彼端" 也可以找來看看。
17 小時前 · 收回 · 1
朱志學 妳既特別推薦,我會抽空留意。
16 小時前 · 讚 · 1

浮草另帖 ‎"女僕的西洋棋"也很好。
16 小時前 · 讚

浮草另帖 韓片"生命之詩"也值得一看。 "情鍵四分鐘" 我想你說不一定也看過了。
16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琴鍵四分鐘我很喜歡
16 小時前 · 讚 · 1

浮草另帖 那是必然的。
16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女僕西洋棋找不到網路觀片平台
16 小時前 · 讚

浮草另帖 試試看,看到最後,她與那位教他下棋的男子,坐在沙發上的言語,很令我感動。一定要想辦法找來看。
16 小時前 · 收回 · 1

浮草另帖 他們跨越了曖昧與情欲甚或現實的低谷,有了真實而動人的語言。
16 小時前 · 收回 · 1

浮草另帖 回頭看"情鍵四分鐘" 片段,勾起許多的不捨與激情。對音樂,對愛,都是。
16 小時前 · 收回 · 1

浮草另帖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M5kosevi-4/

情键四分钟c_在线视频观看_土豆网视频 情键四分钟c
www.tudou.com
情键四分钟c 情键四分钟c 情键四分钟c 电影频道
16 小時前 · 收回 · 1 ·
朱志學 朱志學 我正是因為這部琴鍵四分鐘,才深愛上片頭莫札特的12號鋼琴奏鳴曲,特別是第二樂章!
於 2 秒前 · 讚
16 小時前 · 讚 · 1

浮草另帖 她那雙流滿鮮血的雙手,這樣的琴聲,這樣的流觸,不能再說了................
16 小時前 · 收回 · 1

浮草另帖 那是用血液彈釀的聲音。
16 小時前 · 收回 · 1

浮草另帖 她幾乎是把自己的身體,當作發聲器了。不斷地撞擊,不斷地征戰,不斷地蹂躪自己對音樂的熱情。渴望受傷與撫慰的心,慢慢在樂音中,一層一層剝落,也一片片次地綻開。
16 小時前 · 收回 · 1
朱志學 正是這雙流滿鮮血的雙手,才足以蛻變出從世界逃逸的一對翅膀!
16 小時前 · 讚 · 1
朱志學 那是手銬所銬不住的自由
16 小時前 · 讚 · 1

浮草另帖 感覺我們應該一起看這部片才是。太多話語。漫溢。
16 小時前 · 收回 · 1
朱志學 蛻化成"神聖他者"的自由!
16 小時前 · 讚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