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剛完成博士班入學驗證報到手續。走出人社院一館,深深呼吸了一口氣,只覺走起路來,格外神朗氣清。懸擱多年的夢想,一夕成真,湖畔閒坐,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從動念參加博班考試至今,我等這一天快兩個月了!東華大學博士班14日放榜。總算不負所望,我如願考上中文博士班,還是生平大考第一次考得榜首。曲折多年後,終而回歸學術生涯。欣悅而外,不無一臥滄江驚歲晚的浩嘆。我只期許自己,閱盡千帆後做研究,那可得真是生命的學問,才不枉負這一路曲折跌宕的心跡。雖說,現實重擔依舊,我依然得挨著生存底線討生活,可存在的勇氣(the courage to be),卻也因著這場考試打開的嶄新局面,頓時浩氣泉湧了起來! 

志學 寫於2015.12.23 欣赴東華中文博士班驗證報到之日

國立東華大學105 學年度研究所博士班甄試招生考試錄取名單

錄取生(含正、備取生)均須於104年12月21日(一)上午9時起至104年12月24日(四)下午4時止,至本校招生訊息網頁

( 網址:http://www.exam.ndhu.edu.tw)

填寫報到意願調查表;逾期未上網填寫者,視同自願放棄錄取資格,其缺額由系所依 序通知備取生遞補。

中國語文學系博士班不分組 一般生 正取生:2 名 
653010003 朱志學 
653010004 徐鴻模

中國語文學系博士班不分組 一般生 備取生:2 名 
653010005 謝少強(備 1) 653010001 陳鵬文(備 2)

http://www.exam.ndhu.edu.tw/…/1096/img/1848/105int_doc__pa0…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45則留言
留言
李建寧 恭喜
 
林樹豪 可喜可賀,預祝學問路上一切順利
 
黃士瑋 恭喜老師
 
吳大同 恭喜
 
Marjorie Chen 恭喜朱大哥!
 
June Ku 恭喜&加油
 
朱志學 謝謝顧老師^_^
 
朱志學
回覆······
 
蔡榮宗 恭賀老師!
 
蔣鵬 恭喜夢想成真!!
 
余靜慧 恭喜
 
Sharon Tang 恭賀"才高八斗"
 
陳杏萍 恭喜恭喜!為你開心!
 
Beelan Lin We are amazed with your determination and guess that you are not be active with your Facebook anymore. Doing and learning something you love is wonderful. Good Luck to your study! Hope that we can stay at your place by next summer if we go back to visit our families.
 
朱志學 這篇回帖對我意義重大。
好懷念您們一家人,是我接待過無數的客人裏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
我衷心期待暑假有見面暢敘的機會^_^
 
朱志學
回覆······
 
張幸真 恭喜!
 
John Tsai 恭喜
 
Jing Ping Chang 😊👍開心
 
鄭慧妹 恭喜!
 
徐宥湘 恭喜
 
Helen Wang 恭喜老師
 
Artemis Fox 恭喜 :)
 
宋慈愛 恭喜您⋯夢想成真!
 
Bruce Win Congrats!
 
Albert Hsu 恭喜!
 
許素秋 恭喜貝森朵夫莊主!
 
Candy Yuen 恭喜! 恭喜!
 
魏孝丞 太酷了!
 
陳雅芬 厲害!
 
Ben Wong 恭喜!
 
范欽慧 恭喜志學,話說您早已經像是中文系的教授了,現在只是去補個學歷証明吧!
 
朱志學 呵呵^_^
謝謝欽慧美言^_^
 
朱志學
回覆······
 
張育銓 衝就對了!
 
朱志學 正是!
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朱志學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我還真準備大衝特衝呢^_^
 
朱志學
回覆······
 
Richard Wong 恭喜志學,下次什麼時候來學校?
 
朱志學 士恆:我前幾天才細讀了您寫及自己與余老師的問學因緣,很有感觸,也特開心花蓮原來早就存在一位可以就近討教的列維納斯專家!下回到您研究室煮咖啡。
 
朱志學
回覆······
 
Chung Constance 恭喜朱大哥,金榜題名,現代狀元!
 
朱志學 這話可捧過頭。我這榜首只不過限於東華中文博士班。還是謝謝翠雲。
 
朱志學
回覆······
 
張永森 恭喜
 
李其澔 朱大哥真用功~~ 加油XD
 
吳宗樺 恭喜貝哥哥,追求目標是人生非常美好的事
 
涂震寰 恭喜!恭喜!
 
鍾安淇 恭喜,路難走,但值得。
難的正要開始,加油~^_^
 
朱志學 感謝安淇。其實,看似游離學界多年,我並未荒疏學問。基於某些原因,入學考對我反而是最難的關卡;只要讓我過了入學考,寫論文對我而言,反倒容易得多。代我恭賀您先生通過博士學位考試。
 
朱志學
回覆······
 
杜娟 真是美事一樁,重新當學生應是幸福愉悅的
 
朱志學 正是我此刻的心情。
這一刻,我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了解自己要什麼。
 
朱志學
回覆······
 
許禮安 隨喜讚嘆--來日方長啊--深深祝福
 
朱志學 感謝禮安。我本是為了報答余老師而決心重回學界的。老師走後,這份綿遠不盡的心思,您一定明白^_^
 
許禮安 朱志學 是的--我一直舉辦[余德慧人文療遇生命]讀書會--我規定自己每年寫一篇論文--這是我紀念余老師的方式--每位自認是余老師門生的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紀念--所以我才說[來日方長啊]
 
朱志學 是!胸中有願深如海,我們各自找出自己默默為老師盡心的方式。
 
朱志學
回覆······
 
鍾絢暉 恭喜!賀喜!
 
張春美 恭喜志學考得博士榜首,並祝賀你夢想成真,重歸你的學術界生涯,大家都很為你開心,以後學業與事業兼顧 必定更加辛苦了,願你一切都心想事成,继續加油喔!
 
朱志學 感謝二姨^_^
 
朱志學
回覆······
 
Jessica Chen 恭喜呀!佩服佩服!
 
朱志學 感謝老同學^_^
 
朱志學
回覆······
 
喜江江 恭喜老師,賀喜老師。
 
鄭小諒 您太厲害了!!恭喜恭喜!!
 
簡琴南 聖誕快樂😄😄😄
 
朱志學
回覆······
 
陳俊成 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森朵夫莊主 的頭像
    貝森朵夫莊主

    貝森朵夫琴屋手記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