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森朵夫:
說到內心轉化……,
我對這個主題有興趣,實在很想聽星期一下午宗教與自我轉化的課,
一堂課講一個人,想必句句是結晶。

老師的課綱中列出的人物,我只聽過幾個,只看過佩瑪秋卓的一本書,
所以想,如果時間可以配合,去聽這堂課。

貞貞

朱志學
確實是句句結晶。
余師通過風貌獨具的現象學敘事手法,再配上那層出不窮、迭出新義的獨特語言,每句話都打開一個深淵...........

兩年的問學因緣,讓我毫無牽強地盡去世俗的奔忙,除在寂寞中潛心學問,這世上再沒吸引我的事情。

不必擔心你書唸得不夠多。
知識性的準備,或世俗性的聰明才智,在老師的課堂上都是不相應、也根本使不上力的。
依我體會:
聽課的難度所在,不在概念名相涉獵得不夠,而在生命的悟境無法透入概念背後的現場深度。
這就是我說的:
余師在課堂給的不是information,而是直叩存在核心的transformation。
人可教,命不可教。
前者是就information的層次而言;後者則深及transformation的層次。
我心裡有數:
你在命運的洗煉下蓄積的豐厚存在感,已讓你擁有比絕大多數人更好的聽課準備。

我很歡迎,
您抽空前來一道聽課。

相信老師也會很開心的^^



Anzo Chuang 、余德慧、 Isalyn Chu 以及其他 5 人都說讚。

志學2011.11.23哲思隨筆


本來要跟你說「謝謝」,
可若說謝謝,就把你說「你在命運的洗煉下蓄積的豐厚存在感……」當成一種讚美。
但我想那不是讚美,
那是一種瞭解。
所以看到那,我就眼眶紅了……。


配合護理師時間,原本星期四的家訪,好一陣子改為星期一,
所以只是有去聽堂課的念頭,沒有認真想下去。
想到聽堂課,要好多條件的配合,
當時寫花蓮行,才說花蓮人真是有福氣……。

關於錄音檔,抱歉後來忘了跟你說,
我不確定「你幫我」 「向我不認識的人」取得的那麼多錄音檔,我真的會一一去聽,
所以還是不要麻煩了。

貞貞合十

應該說:

詩意瞬間的猝臨,讓我們得以霎時窺見世界的裂隙。
而一切轉化的可能,就蘊生涵泳於此裂隙(空隙)引領我們進入的“大化流行”(存在深淵)中。
生命的轉化與療癒,就在去掉世界的層層包覆,而接受存在深淵給予的洗煉。

注意我使用的關鍵字。
這些都是決定是否有條件聽懂老師課堂的 key link。
消化這些關鍵字,自然就接得上余師的學問了!

這些用詞,我隨著體會的加深,不斷以各種變奏形式強化同ㄧ條主旋律。

回頭看看我的哲思手記,俯觸皆是。

附帶跟妳講一件事:

當我在臉書PO文回覆妳想到花蓮聽課。

老師竟還跑來按讚!

這讓我很雀躍^^

老師惜字如金,不輕許人。

要讓他按一次讚,那是何等困難的事?

與其說是我寫得好,不如說他很開心你有意前來聽課。

志學

主旨: 星期一的課

貝森朵夫:
余老師星期一下午的課,是在講「轉化」沒錯吧?

他跟我說過,不一定照課綱講,
那上次是講到誰?

貞貞合十

重點不在講誰。
重點在他傳達什麼深義。

事實上,老師上課很重“觀機逗教”,並未拘限學期初草擬的課堂大綱。
通常,每堂講義都是講課當天才出爐的。

志學

貝森朵夫:
「詩意瞬間的猝臨,讓我們得以霎時窺見世界的裂隙。
而一切轉化的可能,就蘊生涵泳於此裂隙(空隙)引領我們進入的“大化流行”(存在深淵)中。
生命的轉化與療癒,就在去掉世界的層層包覆,而接受存在深淵給予的洗煉」

看這段,是懂你的意思,
希望哪天真的聽課,不要都聽不懂。
聽不懂好像也沒關係,
去感受老師講課和課堂的氣氛,也很棒。

老師開心嗎?
如果是,我再度受寵若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