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居士:寄至味於澹泊

良寬和尚:

生涯懶立身,騰騰任天真。
囊中三升米,爐邊一束薪。
誰問迷悟跡,何知名利塵。
夜雨草庵裡,雙腳等閒伸。
讚 · · 星期一 12:58
Siyul Lu 和蘇靜茹都說讚。


朱志學
通過閒散核心的無限趨近,凝探內在轉化的可能:

從 “投石問路” 到 “投閒置散”。
從疆域化到解疆域化。
從對象化到非對象化。
從目標性到無目標性。
讚 · · 星期一 11:22
Siyul Lu 、李柏霖、 Anita Wang 以及其他 2 人都說讚。

朱志學
瞬間裡頭,轉換了力量場。
力量場不能被預先設想,是瞬間碰撞出來的
讚 · · 星期一 18:58
Siyul Lu 和 Chen Rong 都說讚。


朱志學
滄桑之眼,凝視遠方,即已是滿足。
讚 · · 星期一 18:58
浮草另帖和 Chen Rong 都說讚。

動靜大妹 悠然見南山......
星期一 19:29 · 讚


朱志學
人需要ㄧ種厚度來支撐他的存在。
越明察秋毫,這厚度就越消失掉。
讚 · · 星期一 18:57
Siyul Lu 和 Chen Rong 都說讚。

Jing Ping Chang 怎麼說呢....
星期一 19:10 · 讚
朱志學 莊子有云:道隱於小成,言隱於榮華。

精明算計,不若歸根復命。
越明察秋毫,越錯過隱蔽暗處的力量。
越精於算計,越觸碰不到浩蕩的生命力。
星期一 19:29 · 讚 · 2


朱志學
苦,而無“苦相”。(苦相,即是建立在對象化勾連的煩惱)
文殊問疾面對的大居士維摩詰,就有這等能耐。

2012.4.2 哲思零縑之二
讚 · · 星期一 18:56
Siyul Lu 和 Chen Rong 都說讚。


朱志學
頑強求活,是最強大的延續感。
延續感的基本表徵就是“明天”;
明天則是格序化的產物。
即此而言,延續感就是格序化最大的遺毒。

不試圖強加延續感(格序化的根本遺毒)於存在之上,就能趨近存在的閒散核心。(苦而無苦相)
就能與“苦”(根本苦or苦之自體:在此猶未陷對象化勾連的泥淖)相安。
否則,就在苦自體之上,包裹纏縛著層疊無盡的“煩惱”(對象化勾連的煩惱)。
這是累劫業習投射的“第二枝箭”。
其苦相,純屬自戕,無關乎苦自體。
是自己為“格序化”所蔽,而自我坎陷的結果。

2012.4.2 午後哲思零縑


朱志學
這是張大春昨晚八點十五分新出爐的“詩作”。
顯然也是剛看了昨天法院對黃春明的判決,心有不平而作。

(案:台南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黃春明新台幣1萬元,緩刑2年。)

這就是張大春比黃春明老練的地方。
畢竟是絕頂聰明人物,沒再重蹈修理施明德而被迫跑法院的覆轍。
這回,他罵得頗富於創意!
所以可以確信,絕對不會挨告。
可黃春明畢竟是黃春明,學不來城市人一肚皮九彎十八拐的曲折心思.....
老頑童太真性情,勃谿而起,破口五字經就要跟人幹架。
這就事涉“罵人的藝術”:
對付像蔣為文這等人X,又要攻其要害,一擊必殺,又要閃開官司糾纏,全身而退.........
張大春開春“新詩”之作,為我們上了一課!
以後再遇到瘋狗,大家多學著點^^


志學2012.4.3側記


張大春:

如果我罵蔣為文是狗雜碎,那麼,我就既侮辱了狗、也侮辱了雜碎,也侮辱了狗雜碎;所以,我不會這麼罵。

如果我罵蔣為文是王八蛋,那麼,我就既侮辱了王八,、也侮辱了蛋,也侮辱了王八蛋;所以,我不會這麼罵。

如果我罵蔣為文龜日的,那麼,我就既侮辱了龜、也侮辱了日,也侮辱了龜日的;所以,我不會這麼罵。

───那麼,我好像只能罵蔣為文:你真是太蔣為文了呀!


朱志學
如果我罵蔣為文是瘋狗,
那麼,我就既侮辱了瘋子、也侮辱了狗,也侮辱了瘋掉的狗;
所以,我不該這麼罵。
讚 · · 23 小時前
Mark Chang 說讚。

Mark Chang 會不會~~~當你說出口的時候,污穢了你的嘴;當你一想到此人的時候,他又玷汙了你的頭腦???去去去~~~不值一提,不就得了!!!這樣的人,無非為了突顯自我,就怕沒人理,何必中計,還讓自己花時間傷身體呢???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不過是造句練習!
拿他來涮涮罷了^^
22 小時前 · 讚 · 3

判斷所需要的前提,不是高度發展的智力或老練,而是自覺地與自己共處、與自己交流的品行。

~漢娜.鄂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