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見欠缺理論訓練的修行中人,排拒學問,蔑視概念,輕看表達........
自己思路錯亂,觸處成滯,說理不過,惱羞成怒,就綿裡藏針地損人以自高。
最典型的反應,就是責人空談,而自命實修。
可究其底藴,所云實修,依然箝制於格序化的宰制。
卻獨不見,真看不穿頭腦把戲的,並非別人,而是自己。
可偏偏正是這等人,總是沒來由地橫生一種空頭而無根的自信。
他們每在想像中,陶醉於自己的修行精深,卻無視天下之大,能人高士,所在多有....
說穿了,只是關起門來自己“腦爽”。
再怎麼自我感覺良好,唬弄外行人罷了,沒用的!

2012.4.4 哲思零縑




我跟我曾很敬愛的老師疏遠多年了!
除非他有事連絡,我從不主動求見。
不是不敬重他代表的人格風範,很多層面,他當然是可敬的!
但這位可敬者永遠自恃只有自己才算在實踐,別人都在空談理論。
他總是陶醉於指點別人,卻不知這世間天縱英才之士,燦若群星。
也許,他被自己堅信的真理光芒給層層包覆,以至完全看不見群星的存在。
群星也在淵默中,很有默契地自動對他隱蔽.............
直到他一個人被孤獨地留下來...........
讚 · · 23 小時前
Michelle Liu 、 Siyul Lu 和其他 2 人都說讚。

Mark Chang 嗯~~~很啟人靜思的看法!!!
22 小時前 · 讚


朱志學
“坐而論何不起而行?
我只見祢卡陷在獲取理論與恣意張冠李戴
祢沒有我所以為的迫切苦悶 也沒有臨深淵的警覺和大氣魄”

是耶?非耶?
哪來這些沒來由的自信作此論斷?
請不要狂妄地錯認你有眼力看見我的位置。
讚 · · 23 小時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