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敬畏之情,總是歸諸於沈默的。
關於傅聰,那曾經直透靈命深淵的震動,始終只放在心裡,竟從未動念下筆。
傅聰真正的可敬處,演奏會是看不到的。
有空我真該寫ㄧ篇。
論技巧、論天賦,他都不是與魔鬼同在的天才,可是在某一個不可見的面向,我確認他是個真正的藝術家。
我想,我遲早要寫的! 可今晚是我與伴我六年的貝森朵夫告別的前夕,我只想彈一整晚的蕭邦,在獨語中向祂依依話別。

2012.4.29 寫於莊園換琴前夕
Valentina Lisitsa (Chopin 24 Etudes DVD track)Op. 25 No. 12
www.youtube.com
Valentina Lisitsa plays Chopin Etude Op. 25 No. 12 "Ocean Etude" From DVD Chopin - 24 Etudes.
讚 · · 分享
William Yang 、蔡永和和其他 6 人都說讚。

浮草另帖 非常期待。
4月29日21:05 · 收回 · 1

鍾丞宗 好感傷啊...此時此刻確非蕭邦莫屬!!
4月29日22:22 · 收回 · 1

林旻昌 第一次聽見你琴音的感動我至今難忘,
人生當中能與你相遇,
那是需要多少緣份聚集而成的呢?
你渾厚的琴聲將永留我心,
很多聲音雖稱只有天上有,
但是貝森朵夫已經給了我難忘的人生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