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我忘年為氣類:感念盛正德老師贈書心意
朱志學寫於 2012年5月7日8:59 ·

Dear 盛老師:

顧瑜君老師特別為我帶來了您相贈的畫集。
蒙您多方惦念,并題贈新作,我心裡不由泛起“許我忘年為氣類”的感喟!
我手拙,無力以畫筆自況幽微的心事,卻每能從您的筆觸窺見相近的寂寞。
如是因緣,殊不易得。
以是,薄薄不到三十來頁的畫冊,看似輕盈,我卻惦出沈甸甸的情感重量;孤影獨尋的畫面,看似寂涼,背後卻透著讓我點滴在心的情感溫度............感謝您為我捎來這分淡遠卻雋永良深的情誼,它讓我再度召喚出那封印在記憶一角的咖啡時光...........

在此,順道回覆盛老師:我的新琴,已自維也納翩然而來,並在4/30晚安抵莊園。
當琴蓋揭開的瞬間,我只能擊節慨嘆!果真是:初見已驚,再見仍然!!
比諸女人,那真是風華絕代至令人難以逼視的綽約仙子了^^
事實上:網路流傳影片的光影,真身歷其境,還遠不及親歷目擊的經驗強度。我由是確認,再好的攝影器材,只怕也難以捕捉克林姆琴的現場氣韻於萬一,除非,有真正的攝影高手現身於此!
我既不是攝影高手,這幾天遂一反常態~暫時放棄拍照紀錄,只作兩件事:磅礡練琴與空間重置。

磅礡練琴是為了以第一手的直接性經驗,躍入這架克林姆新琴引領我層層漩入的“私密浩蕩感”........
空間重置是為了讓近萬冊藏書的壓迫感可予以緩和舒解,好讓安置克林姆琴的莊園大廳有更好的整體感呈現。

就在今天下午,我才費了好大勁,將客廳又做了大幅的更動,這包括移動高達數千冊的藏書和隱身客房內的捷克原木色鋼琴。相信,您下回來,新的空間感將帶給您全然不同的驚喜!


期待下回的咖啡時光....
并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


志學合十 2012.5.7 於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