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Richard Yang:

原來是古典音樂屋屋主。
我慕名已久,只惜無緣認識。
兩年半前徘徊在史坦威與貝森朵夫之間,不知何去何從時,古典音樂屋的網友文章,正是我密切查詢的重要資訊來源!
今日,您親自尋來。
還願意免費為我在貴網站撰文引薦。
那真是我的榮幸^^

關於您的疑惑,容我回覆如下:

您看!我將這家典藏世界名琴【貝森朵夫】的民宿空間定位爲"古典音樂沙龍民宿",就可以看出我的用心。

我沒把它當做是“觀光服務業“在經營,而是期許自己透過複合式經營將它發展爲“文化創意產業“。

所以,我試圖吸引的客群,正是古典音樂圈的愛樂同好,而不是只圖找到過夜的空間、或是只圖感官刺激而不識精神魅力爲何物的觀光客。

只要是敬重鋼琴,熱愛鋼琴,為一圓彈奏頂極名琴之夢想而來的客人,就是我視為知音的客群。

這類訪客,總是很自然地會跟我因為夢想的共鳴而產生深刻的互動與對話。

既是知音,我當然樂於讓他們免費試琴。

也許您有所不知,在台灣貝森朵夫代理商那裡,租下它的小型演奏廳借用貝森朵夫鋼琴排練一小時,他們收費四千元呢!

我不太可能跟來訪的民宿客人收費4000元,所以,只要遇上談話投機的客人,都是免費分享。

換言之,除了免費招待手工研磨現煮的精品咖啡外,這算是我對民宿客人最高的禮遇【對名琴缺乏敬重的客人,當然不在此列。】

只要深識【貝森朵夫】這四字份量的客人,自會明白,這裡提供了其它民宿所無法滿足的獨特體驗,也是選擇蓓森朵芙古典音樂沙龍民宿最高的附加價值。

只惜,理想跟現實畢竟有落差,來訪客人未必都能有此見識。

這意味著,我還缺乏足夠的網路社群支持,讓那些心裡對名琴深埋著強烈渴望卻無緣親炙的陌生朋友,知道有這麼一家獨樹一幟的【風格民宿】等著一圓他們的夢想。

我深知網路時代的行銷威力,莫過於人氣論壇或部落格自發性的推波助瀾..........

屋主有這份眼力與心思,那真是再好不過。

那就仰仗您的專文引薦嘍^^

在此先行謝過,並為您的古典音樂屋逐步累積的驚人影響力致上我由衷的敬意。


底下是我放在官網裡一篇談及創立民宿初衷的文章。歡迎參閱!

http://web.mac.com/jjs0035/花蓮蓓森朵芙民宿官方網站/Blog/項目/2008/5/25_我試圖創立的民宿.html


蓓森朵芙古典音樂沙龍民宿負責人朱先生敬覆



ps1.蓓森朵芙民宿官網【這是我自己建置的網站,作為本民宿的正式對外窗口,歡迎跟我設立連結。】

~http://web.mac.com/jjs0035

ps2.蓓森朵芙民宿官方部落格【這是我配合官網另行自製的官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bosendorfer-pianohouse

ps3.先跟您知會一聲~請允許我將古典音樂屋連結到我【私房推薦】的網路社群裡。




朱先生您好

我是古典音樂屋的屋主,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間特別的民宿...

真的很漂亮...

只是有一點我不太了解的是..蓓森朵芙是指如果去住宿可以彈琴嗎

還是只是欣賞...或是會有人彈奏..可以聽嗎...

如果是可以彈奏的話,,那真的是很特別...

我可以在古典音樂屋上幫你寫一個文章,幫你免費推廣...我想一定很多人夢想可以彈到蓓森朵芙

古典音樂屋 雖然是小站,,在古典界也是前三名了 每日也有3千人次

祝生意興隆

Richard Yang





附記




我試圖創立的民宿【蓓森朵芙格主隨筆】


民宿業的本質是什麼?只是滿足 Bed & Breakfast 的服務業型態?或是以伺候客人作為營生的手段?

對民宿業我另有看法,簡單說,對我而言,民宿提供了一個交換夢想的平台。我分享予客人平日所難以企及的旅遊體驗,我也滿心感激自己因著客人支持而得以更趨近夢想中的生活模式 .....那會是一種允許我遊走體制之外而得以任性放浪於鋼琴、閱讀、思考與靜心的生活形態。

至少,透過創立這家特色民宿,我得以毅然切割狹仄的教職生涯對生命投予的巨大陰影,而全然棲息於一方較能貼近靈魂的精神空間。它滿足了我對閱讀的巨大饑渴,也支持了我長年渴慕與鋼琴建立的深密連結!

此刻,我享受著這般詩意的棲居自生命根處甦醒的活力,並在這難以言喻的深密連結裡吸取了飽滿的精神養分。

在另一個面向,民宿所給予的互動平台,也無形中為我創造了與無數陌生朋友們分享心中美好體驗的美麗機遇。我享受著每一個不可預測的明天所帶來的偶然與巧合。

這就是我試圖創立的民宿......不是一個『謀生的工具』,而是一份『感動人的工具』!」 它賦予了我重新貼近靈魂的視野。

就讓我透過Blog記錄下自己的閱讀與思考在意識流光中劃下的印痕........

假如您是夙世的知音,自會明白,點點滴滴,都可以是封印在時光裡的記憶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