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陽光有約
朱志學寫於 2011年1月23日 14:35
好一個暖洋洋的冬日午後.......
寒流已然遠去.....
此刻,我屋內正沐浴在滿溢幸福的陽光裡。
我很知足^^
對我而言,屋內任一個角落,都已是近乎天堂的詩學空間..........
可我依然興奮地觀注一切來自 cob house 的美麗召喚...........
與伴隨此召喚而逐日自我生活裡緩緩蘊生、塑型的嶄新生活形態.........


看來Davis的夢想正進入快速成型的階段。
欣羨者滿目皆是!
可這夢想注定只為少數人而存在。


驀然思及:知名的哲學家桑塔耶納在哈佛任教時,有一天正在上課,看見夕陽斜照入教室,突有所感,一手扔掉粉筆說:「我與陽光有約!」隨即步出教室,從此放棄人人稱羨的教職,悠遊於世。


對於只能喟然嘆道:「我與客戶有約!」然後守著小小的辦公桌與遠離天地的電腦螢幕,繼續在拖命中消磨下半生的大部份人,夢想依然揮之不散地縈繞在耳,卻只存在於無限往後推遲的明天。



下午有空嗎?
上回談興未盡......
想邀您到我這兒共度下午茶時光 ^^
我正想試試昨晚新烘培的尼加拉瓜“檸檬樹莊園”豆。

志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森朵夫莊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